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沉重的一句話

轉 自 : http://blog.makotow.com/read.php/1511.htm


今晚的新聞透視的主題是隱閉長者,香港現在有九千多個這樣的獨居老年人,看到其中一位伯伯哭著說「我想死」,心裡頓時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身體有病、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錢,他們只有依靠綜援過活,有些老婆婆在街上執拾廢紙和汽水罐,一天賺到四五塊錢,雖然政府現在撥款給老人服務,然而只是派錢而欠缺長遠的計劃,多年前在青年中心當義工時,曾經跟隨社工到一些獨居老人的家探訪,我的對象是個婆婆,她看到我們上去就顯得十分高興,那時我並不明白她的感受,因為我們只是陌生人,也沒做到甚麼事情,人不能獨自過活,尤其是活在這個充滿人群的社會,很容易會變成心理病,一個人不開心很容易就會變得抑鬱,然後令性格變得更加偏激,遠離群眾,唯有我們儘量伸援手,有時只是一件小事對他們來說可能很重要,我衷心希望那位伯伯可以活得更快樂,「我想死」這句話實在太沉重了...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