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殺人犯 Murderer (2009)

演員: 郭富城 張鈞甯 張兆輝 何超儀 黃又南 錢嘉樂
導演: 周顯揚
分級: IIB
片長: 120分鐘
內容:

淩光 (郭富城 飾) - 一位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陞警司,是最有前途的「未來警隊一哥」人選。淩光擁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程希愛 (張鈞甯 飾) 美麗溫柔、兒子活潑可愛,一家生活樂也融融。一幅美好人生的圖畫,卻因為一宗連環謀殺案而完全改寫!淩光於調查一宗連環謀殺案期間突然昏倒,醒後,不但發現自己失去了短期記憶,更發現他的好拍擋竟然死於同一現場,而他的拍擋更成為近日「連環放血兇案」的第三個受害者!兇手每次都用最殘暴冷血的手法,令受害者被放血至死!而兇手每次殺人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令警方完全束手無策。淩光升級在即的時候遇到這宗香港歷史上最殘暴的兇殺案,他自然不惜一切,全力緝捕兇手,更要還他死去的好拍擋一個公道。但在查案的過程中,他竟發現每一條線索、每一個證據,都接二連三地指向他就是兇手!他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淩光的短期記憶亦未能恢復過來….而逐漸連唯一可以信賴的證據「自己」都沒法證明他的清白!

一步一步地,淩光被迫向瘋狂崩潰的邊緣!到底...他是不是兇手?

挾帶著郭富城的演技與強大的幕後精英班底,新稅導演周顯揚與編劇杜緻朗打造香港從未有過的懸疑心理矚目之作《殺人犯》!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再挑戰演技,飾演一個不同繼《三岔口》和《C+偵探》等作品以往的警察角色,為了調查連環電鑽放血案而陷入精神分裂的狀態,在瘋狂崩潰的邊緣中究竟真兇是誰。

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凌光(郭富城飾),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陞警司,是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家中他有美麗溫柔的妻小程希愛(張鈞甯飾),以及活潑可愛的養子(譚真一飾)。近日凌光因接手一宗連環謀殺案,在追查之中令他的下屬(陳觀泰飾)死於殺人犯最冷血的殘行,而他自己突然昏倒卻失去記憶。自此,凌光誓言為同僚討回公道,但當越多受害者,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

曾為李安的《色.戒》當助導的周顯揚,首部作品拍出驚心動魄的懸疑氣氛,杜緻朗編導的題材大膽創新,劇情高潮迭起,結局絕對意想不到。幕後還有攝影的李屏賓,日本默林茂的配樂,文念中的美指助陣,加上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陳觀泰等穩紮的演員陣容,令《殺人犯》成為 2009年香港影壇話題之作,票房突破千萬。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