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人智商107世界最高

東方網12月22日消息:

最近,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香港人平均智商(IntelligentQuotient-IQ)水平全球最高。有教育專家解釋,城市人口高度集中及信息發達,造就了「聰明」的香港人。
    
據悉,維也納大學醫學院研究員根據世界各地的統計資料,研究並編制了一個涵蓋50個國家及地區的智商排名表。結果香港人傲視全球,以平均107分排名榜首,其次為韓國、日本及新加坡一些發達國家,人均智商只屬一般,英國排行11,美國更僅得分98,不入前20名。
    
專家認為,智商測試並非完美,但是這種測試方法已經發展了99年,經過無數次校訂及調整,所以至今仍是評估個人工作能力的重要指針。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一個社會的成功和進步與否,跟公民智商高低未必有直接關係,還要看其他多種因素,比如美國,其國民的智商並不算高,卻全世界科技水平最高,最發達的國家,也吸引了全世界的高智商人才。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