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活死人之島 (Survival.of.the.Dead.2009)

【內容簡介】

在一個無處不在的喪屍已經威脅到了人類的生活的世界,柯洛克特帶領一幫武裝部隊從無休止的混亂中撤出,尋找一個喪屍尚未侵入的庇護所。途中他們遇見了遭到放逐的家族長老派翠克•歐弗林,歐弗林告訴他們,在一個偏遠的漁島上有這樣一個新的樂土。
然而,當柯洛克特一行踏上海島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很快,他們陷入了歐弗林家族與他們的仇家穆頓斯家族之間持續已久的爭鬥中。真相漸漸顯現,歐弗林當初被逐出島上,就是因為他堅持要將僵屍趕盡殺絕,而穆頓斯則認為不應對本已經遭受痛苦的親人們下手,並嘗試照顧那些變成喪屍的親屬們,等待他們痊癒的一天。變成喪屍的人被鎖在自己的家中,假裝過著正常的生活。事實證明這樣維護家園穩定的做法是行不通的,它將帶來更加血腥的後果,一場絕望的戰鬥將決定活人與喪屍之間能否和平共存。

幕後:

恐怖大師喬治-A-羅梅羅在加拿大安大略湖地區拍攝的僵屍恐怖片《死人島》(Island Of The Dead),從流出的劇照中可以看出,面目猙獰的嗜血僵屍完全沿襲了“活死人”系列的遺風,可以料想,《死人島》將會是羅梅羅的看家好戲。
  《死人島》開拍前,羅梅羅並沒有向外界透露任何關於影片的資訊,眾多捕風捉影的影迷以為他即將打造一部《死亡日記》的續集。由於《死亡日記》低調開映後獲得的評價比較糟糕,票房收益也不理想,因此很多人對這部“續集”非常擔心,但是隨著拍攝的深入,製片方才確認,新片《死人島》講述的是個全新故事,與《死亡日記》沒有任何關係。

《死人島》的故事並不複雜,主要以駭人場面和恐怖氣氛為主,影片將鏡頭對準了居住在北美孤島上的一家人,他們在喚醒死去了親戚後,被無數“復活”的僵屍追殺。有別於前作《活死人地帶》(Land of the Dead)將故事背景設置在僵屍開始對人類大開殺戒之後的幾年,《死人島》的故事在僵屍騷亂爆發幾天後便開始展開。隨著動亂加劇,社會秩序瓦解,範?斯普朗(Van Spran)飾演的軍官帶領手下的一支武裝部隊開始撤離流亡,希望找到一片沒有僵屍的新樂土。

與此同時,在特拉華州(Delaware)海域的普蘭(Plum)島上,兩個敵對的愛爾蘭家族——歐弗林(O’Flynns)和莫頓(Muldoons)為如何處置這些喪屍親友的問題產生了爭執。

族長謝默斯.莫頓(Fitzpatrick 飾)關於“先將僵屍禁錮起來,再等待治療方法”的主張最終在鬥爭中勝出。而傾向于斬草除根的反對派族長派翠克?歐弗林(威爾什 飾)被放逐到了內陸,他的女兒珍妮特(孟羅 飾)則留在了島上。

在搭救了一名熟知槍戰戰術的少年(博斯蒂克 飾)之後,範?斯普朗帶領的流亡武裝部隊錯信了歐弗林(O’Flynns)的謊言而與之結成了並不穩定的同盟。當他們在島上登陸時,斯普朗才發現自己中計。島上不僅有僵屍,而且正像牲口一樣被關押在棚子裡。就在此時出現了仿佛《荒野大鏢客》(Yojimbo/Fistful of Dollars)中的攤牌對決場面,斯普朗部隊瞬間變身為雇傭兵,並捲入了家族鬥爭中......本片無疑是最典型的CULT電影,製作成本多半用於血漿和群眾演員的花費上。當然,對於喬治-A-羅梅羅多年的忠實影迷來說,《死人島》的期待指數非常之高。

喬治•A•羅梅羅被譽為是現代zombie film之父,他引領幾十年來的僵屍喪屍題材以及B級片風潮,每一次出手都有一票人跟在後面偷學幾招。這次《死人島》入圍威尼斯,恐怖類型片得以登堂入室,在三大電影節上也是極為少見的。

1 comments:

匿名 說...

Wow all I can say is that you are a great writer! Where can I contact you if I want to hire you?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