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異獸禁區 MONSTERS (2010)

【影片名稱】:異獸禁區 Monsters
【電影類型】:劇情、科幻
【上映日期】:2010
【片    長】:91mins
【影片語系】:英語.
【上傳日期】:10/12/15

∷∷∷∷【劇情簡介】∷∷∷∷

電影靈感源自釣魚
  
加里斯‧愛德華斯為BBC和探索頻道拍攝的一系列紀錄片在斬獲BAFTA大獎和艾美獎最佳視覺創意提名等一系列獎項後,他的事業算是小有所成,於是他 想是時候著手拍攝自己的電影,利用他最擅長的CGI技術,並將其與他一直想要的最簡單的方法結合在一起。愛德華斯解釋說,"電影業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們這 一代很多人都想當導演。我不想等著別人給我資金或者給我拍攝電影的許可。我們這代人是看著《星際大戰》這種科幻片長大的,從小我就想加入他們,毀滅黑死 星。長大後我知道,這都是由導演拍出來的,於是我立志成為他們中的一員。我一直都有個想法,我要自編自導自己投資,不需要大的製作團隊,這樣就能以非常少 的資金製作出一部電影。"因此就算是休假,他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拍一部能擊敗所有電影的電影,不光有他最擅長的CG技術,還必須發生在日常的環境和地點。有 天他發現兩個漁父在釣魚,拉起釣竿和漁網時,釣竿那頭的魚都會掙扎一番,他就想像如果釣竿的那一頭是個超大的多爪怪獸浮出水面會怎樣。於是電影中怪獸的想 法油然而生。
  
而此時,愛德華斯的經紀人也帶著他千奇百怪的創意與Vertigo公司的艾倫‧尼布洛和詹姆斯‧理查森接洽,他們倆都非常看好他,不光是他在視覺效果 和想像力上的才能和名氣,還有他講故事的能力。理查森說,"愛德華斯的經紀人給我們寄了一些他工作的樣本,大部分是災難電影,例如颶風、洪水等,還有他給 科幻頻道做的一分鐘片花,從片花中能看出,他完全有能力執導一部電影,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氛圍。"尼布洛補充說,"更讓我們驚訝的是,這些效果都是他在自己 的筆記本電腦上做出來的,沒有工作室,更沒有大型的後期處理機構,太不可思議了。於是我們邀請他一起拍攝電影。"受到漁民的啟發後,愛德華斯將自己會如何 拍攝這部電影寫了下來,甚至連一個詳細的故事大綱都沒有,但是Vertigo喜歡這個想法,於是他們3個人花了3個月的時間想出了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故 事。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