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救火英雄 (As The Light Goes Out 2014)

◎譯  名 救火英雄/特種救援英雄
◎片  名 As The Light Goes Out
◎年  代 2014
◎國  家 中國香港
◎類  別 動作/劇情
◎語  言    普通話/粵語
◎片  長 01:55:34 (h:m:s)
◎導  演 郭子健Derek Kwok
簡  介 

平安夜,天氣異常炎熱,全城莫名詭譎。高負荷運轉的發電站危機四伏,消防局嚴正以待。救火隊員各自的滿腹心事,讓這場“硬戰”充滿了情感上的糾葛。
  
何永森(謝霆鋒 飾)、游邦潮(余文樂 飾)、葉志輝(安志傑 飾),三人是十年生死兄弟,如今卻各懷心事:深得賞識的何永森被調離消防局,心有不甘;葉志輝玩轉人際關系,升遷最快;游邦潮生性瀟灑,不為人事所累,卻 遭遇坎坷婚姻。三兄弟間暗藏背叛的秘密更是讓關系緊繃如弦。與此同時,內地超級消防員海洋(胡軍 飾)前來報到,作為香港消防局“新兵”,遭遇“老兵”培總(任達華 飾)明裡暗裡的刁難,而他自己也有著一個解不開的心結。
  
危機終於來臨,電站爆炸大火,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一片黑暗。更有一群人被困火海,命懸一線。消防員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環境,對抗致命濃煙侵襲,既 要救人,又要應對手足鬥爭,還有隊裡高層為保穩妥的命令不時閃現。究竟是“一命換一命,救一個算一個”還是“遵守指令,以大局為重”。這場火,不只是拯 救,亦是兄弟之間的救贖,將心魔而起蒙蔽心智的濃煙揮去。

·影片特效由謝霆鋒的朝霆公司全全掌控,動用了全亞洲最頂尖的特效團隊。因此謝霆鋒除主演外,還參與到後期制作。朝霆公司此前曾參與了《一九四二》《全城熱戀》《中國合伙人》等片的後期制作。

·影片的特校資金投入占了整體投資的一半有余,而時間上更是為了講求極致完美,整整做了11個月。

·該片是謝霆鋒和余文樂的這對香港新天王繼《男兒本色》後,時隔六年的再度合作。
·郭子健最初萌發拍攝一部消防員題材的影片是在2008年,直至2011年項目才真正開始落實啟動,兩年的籌備期,很多時間郭子健都是在了解消防體統。他了解了三代不同年代的消防員,采集他們的故事。

·劇組找到退休的前任消防隊員許培道作為顧問,連消防車怎麼排都要和現實一模一樣。郭子健的專業程度,讓消防隊員們相當佩服,並表示影片會是史上最真實的消防員題材的電影。
·導演郭子健在拍攝影片的過程中曾因壓力過大而入院,期間收到胡軍發來的短信,令他重新建立自信,這段短信內容最後成為了胡軍所飾演的海洋在片中的一段台詞,替換了原本設計的台詞。

·為了打造逼真的火災爆炸現場,一支200人的後期制作團隊,耗時11個月完成2000多個特效鏡頭。

·影片主題歌《愛最大》本是謝霆鋒為自己演唱會創作的歌曲,醞釀兩年之久。後來接拍《救火英雄》,因為這首歌和影片主題很相配,就貢獻作為電影主題曲。快男選手歐豪為國語版的Rap部分寫詞並演唱。

·成龍在《救火英雄》中客串一名高級消防長官,出場方式十分特別,堪稱“年度最驚喜客串”。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