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盜墓者的懺悔 (I Sell The Dead)

◎譯名盜墓者的懺悔/我出賣了死人/盜墓人
◎片  名 I Sell The Dead ◎片名我賣的死
◎年  代 2009 ◎年代 2009
◎國  家美國 ◎國家美國
◎類  別恐怖/喜劇 ◎類別恐怖/喜劇
◎語  言英語 ◎語言英語
◎字  幕 N/A ◎字幕 ñ /阿
◎IMDB 6.7/10 537票
◎IMDB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902290
◎片  長 82 min ◎片長 82分鐘
◎導  演格勒恩·馬奎德 Glenn McQuaid ◎導演格勒恩馬奎德格倫麥奎德
◎主  演多米尼克·莫納漢 Dominic Monaghan  ….Arthur Blake ◎主演多米尼克莫納漢多米尼克莫納漢...。阿瑟佈雷克
朗·普爾曼 Ron Perlman  ….Priest朗普爾曼朗佩爾曼...。牧師
拉里·法森頓 Larry Fessenden  ….Willie Grimes拉里法森頓拉里費森登...。威利格蘭姆斯
Angus Scrimm …  Dr. Vernon Quint安格斯Scrimm ...博士弗農昆特
John Speredakos …  Cornelius Murphy約翰Speredakos ...留斯墨菲
Eileen Colgan …  Maisey O'Connell艾琳科爾根...邁賽奧康奈爾
Brenda Cooney …  Fanny Bryers布倫達庫尼...芬Bryers

◎簡  介 ◎

故事發生在18世紀,主人公是一位盜墓者,他向神父懺悔自己的盜墓生涯,包括挖掘屍體,以及之後販賣的流程,主要是將屍體賣給一個貴族的醫生。故事發生在18世紀,主人公是一位盜墓者,他向神父懺悔自己的盜墓生涯,包括挖掘屍體,以及之後販賣的流程,主要是將屍體賣給一個貴族的醫生。

他們是一群生活在邊緣地帶、見不得光的人,過的是從墳墓裡和死屍身上討生活的日子……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亞瑟·布萊克(多米尼克·莫納漢飾)和威利·格萊姆斯(拉里·法森頓飾)身上發生過的充滿傳奇色彩的歷險故事展開的,這兩個裝模作樣、笨手笨腳的盜墓者,因為他們所從事的勾當,而被捲入了一系列與死人、活人的糾纏當中,其中不乏滑稽搞笑的意外之喜。他們是一群生活在邊緣地帶,見不得光的人,過的是從墳墓裡和死屍身上討生活的日子... ...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亞瑟布萊克(多米尼克莫納漢飾)和威利·格萊姆斯(拉里法森頓飾)身上發生過的充滿傳奇色彩的歷險故事展開的,這兩個裝模作樣,笨手笨腳的盜墓者,因為他們所從事的勾當,而被捲入了一系列與死人,活人的糾纏當中,其中不乏滑稽搞笑的意外之喜。

18世紀初,本身形同虛設的執法部門總算是逮捕到了這兩個又活躍又猖狂的盜墓賊–亞瑟和威利,在即將走上斷頭台的前夕,知道自己不免一死的亞瑟遭受到的是行刑前的痛苦與折磨,為了減輕與日俱增的對死亡的恐懼,他將自己的全部信任都委託給了達菲神父(朗·普爾曼飾),將自己所經歷的整整15年的盜墓生涯以及各種奇形怪狀的交易買賣的情況全盤托出。亞瑟至今還記得,當時他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因為就快要餓死了,所以想到了專門偷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用來換錢的好辦法「賺外快」。後來,他遇到了經驗老道的盜屍者威利,並拜他為師,兩人結伴專門獵捕那些因為各種原因不願意老實待在地下、發生屍變的可怕怪物……威利和亞瑟共同編織的是一個罕見且豐富多彩的歷史背景,他們展開了重重冒險,既有驚險的狹路相逢,又有用心險惡的競爭對手的陷害,每當他們嘗試著去開啟一座墳墓的時候,都要經歷一個接受並戰勝死亡威脅的過程,最終,他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告訴我們–永遠都不要相信死屍。 18世紀初,本身形同虛設的執法部門總算是逮捕到了這兩個又活躍又猖狂的盜墓賊-亞瑟和威利,在即將走上斷頭台的前夕,知道自己不免一死的亞瑟遭受到的是行刑前的痛苦與折磨,為了減輕與日俱增的對死亡的恐懼,他將自己的全部信任都委託給了達菲神父(朗普爾曼飾),將自己所經歷的整整15年的盜墓生涯以及各種奇形怪狀的交易買賣的情況全盤托出。亞瑟至今還記得,當時他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因為就快要餓死了,所以想到了專門偷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用來換錢的好辦法「賺外快「。後來,他遇到了經驗老道的盜屍者威利,並拜他為師,兩人結伴專門獵捕那些因為各種原因不願意老實待在地下,發生屍變的可怕怪物... ...威利和亞瑟共同編織的是一個罕見且豐富多彩的歷史背景,他們展開了重重冒險,既有驚險的狹路相逢,又有用心險惡的競爭對手的陷害,每當他們嘗試著去開啟一座墳墓的時候,都要經歷一個接受並戰勝死亡威脅的過程,最終,他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告訴我們-永遠都不要相信死屍。

幕後花絮幕後花絮

【從死人身上發財的邪惡勾當】 【從死人身上發財的邪惡勾當】

這部影片是著名的特效總監格勒恩·馬奎德(Glenn McQuaid)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故事靈感則起源於他在2005年創作的一名部名叫《盜墓學徒》(The Resurrection Apprentice)的短片……馬奎德解釋道:「那部早在4年前就已經製作出來的短片,內容所講述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在描述一個小男孩正式成為盜墓賊,第一次盜墓所經歷的一切。一直以來,我都對那種擁有著煙霧繚繞的朦朧感和血流成河的驚悚氣息的電影作品特別地感興趣,而當初之所以會靈感乍現,製作這樣一部電影短片,就是為了對同類型的恐怖作品表達屬於我的獨特敬意。不過,當我製作完《盜墓學徒》之後,卻意識到這個由我所創造的18世紀虛構出來的盜墓世界,似乎還有著許多值得探索、挖掘的潛在元素和故事主題,所以我嘗試著對短片裡形成的環境和概念進行有目的地擴張,為裡面的兩個盜墓者亞瑟·布萊克和威利·格萊姆斯開發出了一個讓人想像不到的全新的情景氛圍和背景故事。」這部影片是著名的特效總監格勒恩馬奎德(格倫麥奎德)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故事靈感則起源於他在2005年創作的一名部名叫「盜墓學徒「(復活學徒)的短片... ...馬奎德解釋道:」那部早在4年前就已經製作出來的短片,內容所講述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在描述一個小男孩正式成為盜墓賊,第一次盜墓所經歷的一切。一直以來,我都對那種擁有著煙霧繚繞的朦朧感和血流成河的驚悚氣息的電影作品特別地感興趣,而當初之所以會靈感乍現,製作這樣一部電影短片,就是為了對同類型的恐怖作品表達屬於我的獨特敬意。不過,當我製作完「盜墓學徒」之後,卻意識到這個由我所創造的18世紀虛構出來的盜墓世界,似乎還有著許多值得探索,挖掘的潛在元素和故事主題,所以我嘗試著對短片裡形成的環境和概念進行有目的地擴張,為裡面的兩個盜墓者亞瑟·布萊克和威利格萊姆斯開發出了一個讓人想像不到的全新的情景氛圍和背景故事。「

變成一部電影的長度之後,《盜墓者的懺悔》選擇的是一種以倒敘的閃回畫面的方式來講述整個故事的,因為這樣的敘述方法也允許電影人格勒恩·馬奎德可以不斷地去試探各種不同的電影風格,隨心所欲地進行切換,挑選節奏最附和故事發展的形式,馬奎德繼續說:「如此自由的講故事方式,同樣賦予我足夠大的空間,讓我尋找一片更廣泛的天地,得到極具創造性的通行證,以一種完全不同的視角和觀點重新解釋這個故事……畢竟,這些回憶和經歷的具體內容,都是來自於一個枯燥無聊、醉醺醺的盜墓者的口中的概述,其中的可信度本來就是有待斟酌的,你完全可以把它們都當成神話傳說,因為他並不是那種值得信賴、實事求是的歷史學家。」變成一部電影的長度之後,「盜墓者的懺悔」,選擇的是一種以倒敘的閃回畫面的方式來講述整個故事的,因為這樣的敘述方法也允許電影人格勒恩馬奎德可以不斷地去試探各種不同的電影風格,隨心所欲地進行切換,挑選節奏最附和故事發展的形式,馬奎德繼續說:「如此自由的講故事方式,同樣賦予我足夠大的空間,讓我尋找一片更廣泛的天地,得到極具創造性的通行證,以一種完全不同的視角和觀點重新解釋這個故事... ...畢竟,這些回憶和經歷的具體內容,都是來自於一個枯燥無聊,醉醺醺的盜墓者的口中的概述,其中的可信度本來就是有待斟酌的,你完全可以把它們都當成神話傳說,因為他並不是那種值得信賴,實事求是的歷史學家。「

當格勒恩·馬奎德完成劇本最終階段的創作之後,他馬上把完整的故事展示給製片人拉里·法森頓(Larry Fessenden)看,他知道它肯定能夠勾起法森頓想要參與其中的製作慾望,馬奎德說:「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法森頓提出了一個成熟的建議,他希望我和另外一位特效師兼畫家布拉漢·萊沃爾(Brahm Revel)能夠將劇本先改編成一本漫畫書–他們曾經因為早期的作品《零下17℃之寒顫》(Wendigo)和《最後的寒冬》(The Last Winter)有過合作,所以彼此之間非常地熟悉、瞭解……事後證明,這中間的過程和步驟根本就是用價值無法衡量的,在劇本投入到正式的電影製作之前,一本類似於漫畫書的圖冊肯定會賦予它一種視覺化的具體呈現,有效地幫助《盜墓者的懺悔》完好地建立了整體的氣氛和形象風格。然後,我和法森頓一起又拜訪了另外一位製片人彼得·鮑克(Peter Phok),說服他加入我們。」當格勒恩馬奎德完成劇本最終階段的創作之後,他馬上把完整的故事展示給製片人拉里法森頓(拉里範信達)看,他知道它肯定能夠勾起法森頓想要參與其中的製作慾望,馬奎德說:「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法森頓提出了一個成熟的建議,他希望我和另外一位特效師兼畫家布拉漢萊沃爾(布拉姆狂歡)能夠將劇本先改編成一本漫畫書-他們曾經因為早期的作品「零下17℃之寒顫」(Wendigo)和「最後的寒冬」(去年冬季)有過合作,所以彼此之間非常地熟悉,瞭解... ...事後證明,這中間的過程和步驟根本就是用價值無法衡量的,在劇本投入到正式的電影製作之前,一本類似於漫畫書的圖冊肯定會賦予它一種視覺化的具體呈現,有效地幫助「盜墓者的懺悔」完好地建立了整體的氣氛和形象風格。然後,我和法森頓一起又拜訪了另外一位製片人彼得鮑克(彼得坎波),說服他加入我們。「

彼得·鮑克的到來為格勒恩·馬奎德帶來的是希望和雄心壯志,正是在其積極的運作之下,馬奎德才終於看到了《盜墓者的懺悔》走上大銀幕的曙光,他表示:「當劇本發展到這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已經可以稱得上是有備而來的,手裡不僅拿著一本接近於完成狀態的漫畫書做故事串連板,還基本上敲定了幾位主要角色的演員人選,其中包括頗有名氣的多米尼克·莫納漢(Dominic Monaghan)、朗·普爾曼(Ron Perlman)和安格斯·史格林(Angus Scrimm)等等,他們在我們連哄帶騙的攻勢之下,都同意在不計較片酬的情況下,先簽好了表演合約,對於他們的慷慨相助和不計較得失,我一直是心懷感激之情的。」彼得鮑克的到來為格勒恩馬奎德帶來的是希望和雄心壯志,正是在其積極的運作之下,馬奎德才終於看到了「盜墓者的懺悔」走上大銀幕的曙光,他表示:「當劇本發展到這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已經可以稱得上是有備而來的,手裡不僅拿著一本接近於完成狀態的漫畫書做故事串連板,還基本上敲定了幾位主要角色的演員人選,其中包括頗有名氣的多米尼克莫納漢(多米尼克莫納漢),朗普爾曼(朗佩爾曼)和安格斯史格林(安格斯Scrimm)等等,他們在我們連哄帶騙的攻勢之下,都同意在不計較片酬的情況下,先簽好了表演合約,對於他們的慷慨相助和不計較得失,我一直是心懷感激之情的。「

為了有效地將自己對影片所付諸的想像力全部傳達出來,格勒恩·馬奎德特別為《盜墓者的懺悔》製作了一本「視覺日記」,他承認道:「這本日誌裡收錄的都是一些曾經賦予我創作這個故事以靈感的照片、海報之類的,還有一些前期準備時做好的場景畫面和結構圖,包括我和布拉漢·萊沃爾共同繪製出來的動畫草圖……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幫助我對整個故事勾勒出視覺想像的幕後功臣,一旦影片的拍攝工作真的被提上日程,到了需要與我的攝影師理查德·洛佩茲(Richard Lopez)、服裝設計師大衛·泰伯特(David Tabbert)以及藝術部門進行協作的時候,我相信我肯定能以最快的速度向他們傳遞出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為了有效地將自己對影片所付諸的想像力全部傳達出來,格勒恩馬奎德特別為「盜墓者的懺悔」,製作了一本「視覺日記」,他承認道:「這本日誌裡收錄的都是一些曾經賦予我創作這個故事以靈感的照片,海報之類的,還有一些前期準備時做好的場景畫面和結構圖,包括我和布拉漢萊沃爾共同繪製出來的動畫草圖... ...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幫助我對整個故事勾勒出視覺想像的幕後功臣,一旦影片的拍攝工作真的被提上日程,到了需要與我的攝影師理查德洛佩茲(理查德洛佩斯),服裝設計師大衛泰伯特(大衛塔貝特)以及藝術部門進行協作的時候,我相信我肯定能以最快的速度向他們傳遞出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