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孤高的手術刀 (KOKO NO MESU)

【影片名稱】:孤高的手術刀 Koko No Mesu
【字幕語言】:日語 DD5.1/繁體中文

【影片簡介】:

◇ 中文片名:孤高的手術刀
◇ 英文片名:Koko No Mesu
◇ 年  代:2011
◇ 上演日期:2011-04-08
◇ 國  家:日本
◇ 類  型:劇情
◇ 區  碼:台版三區
◇ 片  長:2時06分
◇ 語  言:日語 DD5.1
◇ 字  幕:繁體中文
◇ 導  演:成島出
◇ 演  員:堤真一《幸福的三丁目》
       夏川結衣《橫山家之味》
       成宮寬貴《NANA》
       余貴美子《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柄本明《惡人》
◇ 備  註:無
◇ IMDb評分:6.1/10 from 14 users
◇ IMDb連接:http://www.imdb.com/title/tt1468338/

【劇情簡介】:

★ 日本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 堤真一勇奪大阪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 勇奪2010年每日映畫大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大獎

本片改編自同名醫療題材小說,原作者大鐘稔彥(筆名高山路爛)本身就是位醫生,本片也入圍第34回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獎項。

1989年,外科醫生當麻鐵彥(堤真一飾演)赴任某外縣市的市民醫院。這家醫院腐敗無能,過度在意形象,卻連簡單的外科手術都不願執行;然而卻在當麻醫生出現後,完成了數次艱難的大手術。他一心搶救眼前病患的信念,終究感化了此醫院的人們。

有一天,病倒的市長(柄本明飾演)被送進市民醫院,唯一能夠醫治他的方法就是把判定腦死少年的肝臟移植過去。這項手術在日本仍然是被法律禁止的禁忌。當麻醫生被病患家屬與捐贈者家屬的聲聲呼喚打動,即將做出最後的判斷。只是要救這條命,沒這麼簡單…。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