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星艦戰將:侵略者 (Starship Troopers Invasion)

◎譯  名 星河戰隊:入侵/星艦戰將:侵略者
◎片  名 Starship: Troopers Invasion
◎年  代 2012
◎國  家 日本/美國
◎類  別 動畫/動作/科幻
◎語  言 英語
◎IMDB評分  5.5/10 (734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2085930
◎片  長 88 Mins
◎導  演 荒牧伸志 Shinji Aramaki
◎主  演 N/A

◎簡  介
  
某小行星上一座地球聯邦軍隊的基地遭受蟲子軍團的襲擊,強襲艦雅麗莎號的官兵奉命前往小行星營救倖存者,但是他們到了基地卻發現這裡已經一片狼藉。超能力戰略的重要官員卡爾·詹金斯強行將戰列艦John A Warden號的指揮權搶在自己手中,肩負著神秘使命先行離開,而戰列艦的艦長–強尼o瑞克的舊相識卡門卻被留業已成廢墟的小行星基地內。在基地炸燬的千鈞一髮,雅莉莎號兵士救出了受困的卡門以及隸屬該基地的K-12小隊的少數倖存者。這群倖存者中,還有因為反抗詹金斯的命令而被囚禁起來的原K-12小隊的隊長亨利。這群熱血男兒必須想方設法找到失蹤的戰列艦John A Warden號……

科幻電影《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系列的最新作品,和之前幾部作品不同的是:這是一部動畫電影,由《蘋果核戰》(Appleseed,2004)的導演荒牧伸志所執導。這部電影除了在日本會上院線外,其它地區應該都是直接發行 DVD。

日本似乎一直對《星艦戰將》這個題材情有獨鍾,例如《機動戰士鋼彈》(Mobile Suit Gundam)的概念就有受其影響,此外最早的《星艦戰將》的改編作品也是來自於日本(1988 年的 OVA)。甚至《星艦戰將 2》(Starship Troopers 2: Hero of the Federation,2004)和《星艦戰將 3》(Starship Troopers 3: Marauder,2008)這兩部在成本上擺明就是 B 級片的 DVD 電影,當年都仍有在日本院線上映。

本作的故事架構直接延續電影版的第一集,而略過了上述所提到的第二、第三集。但說實在話,DR 比較期待重新翻拍 Robert A. Heinlein 的原著,而不是一直延續由 Paul Verhoeven / Edward Neumeier 於 1997 年大幅「重新詮釋」的電影版。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