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引力邊緣 (Gravity)

◎譯  名 引力邊緣(港)
◎片  名 Gravity
◎年  代 2013
◎國  家 美國/英國
◎類  別 劇情/科幻/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N/A
◎IMDB評分 8.4/10 from214,779 users
◎IMDB鏈接 : http://www.imdb.com/title/tt1454468
◎片  長 1hr 30m
◎導  演 阿方索·卡隆 Alfonso Cuarn
◎主  演 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瑞恩·斯通 Dr. Ryan Stone
      喬治·克魯尼 George Clooney....馬特·科沃斯基 Matt Kowalsky
      巴什爾·薩瓦吉 Basher Savage....Space Station Captain (voice)
      艾德·哈裡斯 Ed Harris....Mission Control (voice)
      法爾杜特·夏爾馬 Paul Sharma....Shariff
      奧托·伊格內修森 Orto Ignatiussen....Aningaaq (voice)
      艾米·沃倫 Amy Warren....Explorer Captain (voice)      
      
◎簡  介 
  
美國太空站發生爆炸,除了漂浮在艙外的兩名宇航員之外全部人喪生。面對著浩瀚無垠的宇宙和無邊無際的孤獨,兩人究竟能否重返地球呢?
  
2014年和2015年的交替之際,生物醫學專家瑞安·斯通作為宇航科研專家踏上了她的第一次航天飛行任務,經驗豐富的宇航員麥特·科沃斯基負責指揮,這將是他的最後一次太空之旅。
  
在他們最後一次出艙太空漫步修理哈勃望遠鏡時,休斯敦的控制中心發出警告,一枚俄國導彈擊中了一顆廢棄的人造衛星,碎片引發了連鎖破壞性反應。不久之後,他們就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系,斯通和科沃斯基仍然發出求救信息,心中抱有一絲僥幸希望地面工作人員能夠聽見。
  
高速飛行的衛星碎片使工程師Shariff不幸喪命,嚴重毀壞了航天飛船,把斯通撞到了很遠的地方。科沃斯基利用航天服的推進器的救回了斯通。兩個人拴在一起,想方設法回到航天飛船,可是卻發現飛船已經被毀壞,無法使用了,其他的同伴都無一生還。兩人希望身上的推進器能夠帶他們到達國際空間站,但ISS處在距離他們100公裡的軌道上。科沃斯基估算出在他們下一次受到衛星碎片的威脅之前只有90分鐘。
  
在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途中,斯通說起了自己的生活,死於學校意外的她的女兒。當他們到達輕微受損的國際空間站時,看到人員都被疏散到了聯盟號宇宙飛船,另外一個飛船也脫離了空間站,所以不能靠它返回地球了。但科沃斯基說聯盟TMA-14M飛船可以將他們送往附近的中國的天宮一號空間站,到那裡就可以返回地球了。由於缺乏氧氣和持續的動力,他們試圖抓住國際空間站,但不幸的是,斯通的腿被聯盟號飛船的電源線纏住了,科沃斯基意識到這樣下去他們兩個人都會被推開。斯通還來不及抗議,科沃斯基就毅然解開了他與斯通之間的拴繩,電源線受到彈力把斯通帶回到了國際空間站。飄走的科沃斯基用無線電對講機向斯通交代了一些重要指令,鼓勵她要勇敢。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