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李光耀逝世

新加坡公佈,國父兼前總理李光耀逝世,終年91歲。

新加坡總理公署凌晨發出公告,內容為:「李顯龍總理以沉重的心情告知全國人民,新加坡 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於今天淩晨3點18分逝世,享年91歲。李先生是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安詳與世長辭。」稍後,公署宣佈今天至星期日為全國哀悼期,所有政 府建築在這期間下半旗,向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致敬,國葬將在週日舉行。

李光耀上月因肺炎入院治療,病情一直未有好轉,至今天病逝。

李光耀在1954年成立人民行動黨,翌年當選議員,並開始與馬共合作爭取新加坡自治。1959年新加坡自治邦成立,李光耀當上總理,並帶領新加坡於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聯邦。在他的積極經濟改革及發展下,新加坡成為亞洲數一數二繁榮的國家。

李光耀1990年辭任總理,但就仍然留任內閣資政,維持影響力。2011年,人民行動黨在大選中慘勝,李光耀宣佈,不再在兒子總理李顯龍新內閣擔任資政,好讓年輕一代領導國家,標誌李光耀的家長式統治時代結束,李顯龍改革年代來臨。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