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天煞 Falling Skies

第一季

面對突如其來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軍隊不堪一擊,各國政府的政權也土崩瓦解。六個月之後,地球上僅有少部分人存活了下來。可是,生存者亦面對六足外 星戰士「迅獵獸(Skitters)」及雙足獵殺機器「重甲戰士(Mechs)」的威脅,這些外星人不斷捕捉8至18歳的人類青少年並給他們裝上背甲以控 制他們,變成自己的奴隸。
馬湯米(諾亞·懷勒飾)本是一名歷史學教授,因外星人的入侵而家破人亡。他帶著自己的三個兒子加入了抵抗軍團--第二獨立團,努力對抗著外星人,但不幸地次子Ben被外星人抓走。
抵抗軍團除了與外星人對抗外,還要想盡辦法解救被控制的孩子們。但由於武力懸殊,抵抗軍團一直處於劣勢地位,到處躲避著外星人的圍追堵截。
直到有一天,抵抗軍中的一人開發出利用外星人機甲製造的子彈,這種子彈能有效擊穿外星人的機甲給予外星人致命打擊。這時,抵抗軍團才看到了武力上稍微向他們傾斜了一點,因此計劃著向外星人的一個據點發起一次突然襲擊……

第二季

第二季將從Tom登上外星入侵者的飛船後的3個月開始繼續。當Tom在向外星人解釋人類為何負隅抵抗的同時,Weaver仍然是第二獨立團的指揮 官,Anne繼續擔當隨團醫生的重任,而John Pope(Colin Cunningham飾)則暫時成為了「狂戰士」領頭人。
在一次的夜間作戰中,Weaver等人成功殲滅一隊迅獵獸以及重甲戰士,Ben在擊殺最後一隻迅獵獸時,卻誤擊被外星人放走的Tom。受重傷的Tom成功被救回,而在昏迷時,他不斷回想起在外星人飛船內的情景,尤其是面見外星人的領袖時……
由於Tom突然回到第二獨立團,所有人都對他忠誠感到懷疑。負責審訊Tom的Pope抓住這個機會來打擊他,在第二獨立團中到處散播對他不利的言論,其後更打算除掉Tom……
在一次作戰中,Tom及Weaver發現了一處有大量「迅獵獸」屍體的地方,並於該處看到受傷昏迷的Rick。Rick醒後帶領Tom等人前往找尋Ben,最終卻發現Ben及一隻「迅獵獸」,而該「迅獵獸」正正是在外星人飛船用電棒攻擊Tom的……
迅獵獸「紅眼」的出現令Tom等人知道迅獵獸同樣是被奴役的外星人,而且知道部份迅獵獸打算組成反抗部隊以對抗他們的主人--艾斯彭尼人。同時,第 二獨立團找到一間醫院並以此為據點,其後Hal及Maggie偶然發現了一群被摘除背甲的孩子的屍體,同時發現被摘除背甲但仍生存的Karen……
Ben以為Karen仍被外星人控制,一心想帶她去反抗的迅獵獸那處並將背甲移除,但反被Karen出賣。其後Tom等人趕至並對抗外星人,因 Tom以槍脅持外星人首領而成功迫使重甲戰士撤退,最後Tom更把其帶回營地。可是,因外星人包圍營地並放出細小的外星爬蟲攻擊,Tom無奈下唯有釋放外 星人首領,並率領眾人前往查爾斯頓……
到達查爾斯頓後,Tom等人遇到新的人類倖存者,並與自己以前的導師Arthur Manchester教授(Terry O'Quinn飾)重逢。一隊迅獵獸反抗部隊突然衝入查爾斯頓,並向Tom說明外星人首領正在建造巨大武器,以及暗殺外星人首領的時機。Tom等人在暗殺 外星人首領時被Karen捕捉,更被Karen以電棒折磨。其後迅獵獸反抗部隊出現並解救Tom等人,「紅眼」在戰鬥被外星人首領殺死,最後Tom成功殺 死外星人首領,但Karen卻逃走了。
於最後一幕,突然有大量降落艙從天而降,當Tom等人往地面瞭解時,卻發現這些降落艙內竟是另一種外星人--沃姆人……

第三季

距離上季結束的故事時間已經過去七個月,Tom被查爾斯頓人民選為「新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而Weaver上尉也榮升上校,但長子Hal自七 個月前從艾斯彭尼人的巢穴回來後便已癱瘓,且不斷產生幻覺與人格分裂,原來Hal已被Karen放置的外星蠕蟲精神控制。此時的查爾斯頓已和沃姆人合作, 製造一種強大武器來對抗艾斯彭尼人,但內部卻發現有間諜不斷洩露機密給Karen。
當大家都在懷疑Hal就是間諜的同時,Anne產下了女嬰Alexis,但Anne很快的就查覺Alexis與一般的人類不同,就在Anne把 Alexis的基因給Kadar博士測試後證明了她確實並非人類,而是混血外星人。Anne為保女兒Alexis的安全險而出走查爾斯頓,但很快的就被 Karen擄獲。
另一方面主角一行人在一次的行動中意外發現,真正的美國總統並沒有死亡,而是隨著殘留的軍隊逃到了一個叫「楔山」的基地。Tom和沃姆人 Cochise在接見總統後便把外星同盟的計劃予以告知,幾經波折最後取得總統的支持,但不久查爾斯頓總部便受到嚴重的襲擊,原來真正的間諜並非Hal, 而是也受外星蠕蟲控制的Lourdes,總統也被Lourdes殺害。
Tom為救出Anne再度潛入艾斯彭尼人總部,卻只看見Anne和Alexis已塵封在繭中,Karen說她們已經死去。Tom逃出後為了替 Anne報仇,在沃姆人Cochise的協助下透過外星武器成功摧毀了艾斯彭尼人總部,進而解除了部分的電網。此時沃姆人的飛船降臨,迎接他們的沃姆人領 袖卻告知Tom,所有人類必須被遷移到巴西的一個安全的人類集中營,Tom不從,在Cochise的協助下第二軍團再度流浪返回查爾斯頓。在回程中眾人遇 到了已走到末日的Karen,也找回了Anne和Alexis,Karen最後被Maggie擊斃。

第四季

因應沃姆人的強制遷徙要求,Tom一家人和第二獨立團只能返回查爾斯頓再作打算。當他們到達查爾斯頓的外圍地區,Tom一家人和第二獨立團的其他倖存者以為他們安全了,但很快便被一種新的艾斯彭尼人的戰爭機器迅速打破了短暫的寧靜,且這種可怕的東西是以前從未見過的……
他們在敵人的攻擊之下傷亡慘重,Tom一家人失散了。Tom及其長子Hal以及部份人被困於艾斯彭尼人的電網中,該處猶如集中營,只能依賴艾斯彭尼 人空投食物;Anne則率領其他人繼續抵抗艾斯彭尼人,並一路追查其女兒Alexis的蹤跡; Matt被帶入了艾斯彭尼人的青少年營,不斷被人以洗腦的方式去教導與艾斯彭尼人聯盟的好處;Alexis則建立了一處保護地,帶領並保護Ben及部份倖 存者,並宣傳三位一體的概念,相信與艾斯彭尼人和好才能解決問題……
Tom在集中營時曾被帶上飛船與艾斯彭尼人對話,在對話中Tom得知倖存的人類將會被強制「進化」並保留自身意志,成為一種另類的生命,而迅獵獸的反抗部隊則被改造為一種無意識的蜂類生物。
其後Tom等人在集中營內發動作戰,Tom以自身為餌引開所有在營內的迅獵獸,而Pope則成功依靠屏蔽衣以逃離電網並破壞電網的供電系統,最後成 功帶領所有人逃離集中營,其後更成功救出被困青少年營的Matt。Anne則在一路上找尋Alexis的下落。最後兩人所帶領的團隊不約而同的到達 Alexis所在的地方……
Alexis因具有艾斯彭尼人基因的關係而突然結蛹,在沃姆人Cochise的說明下,Tom等人明白到Alexis破蛹後便非人類,但因在Tom 及Anne的拒絕下,其他人不能對Alexis終止結蛹過程。破蛹後,Alexis卻殺死了Lourdes,並逃離,自願成為艾斯彭尼人的同伴。
在Alexis離開後,Tom一行人便被艾斯彭尼人攻擊,保護地瞬間化為廢墟。在攻擊過後,Tom及其長子Hal發現月球上有一點點的綠色光點,其 後便得知原來艾斯彭尼人的新能源系統設置在月球,以方便使用無線技術向世界各地的集中營的電網供電。發現了新能源系統的Tom便決定利用艾斯彭尼人的飛船 攻擊外星人在月球的設施……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