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生化奇兵]Bioshock2007年九月上市,支援DX10


美E3展上備受注目的超級強作[生化奇兵]Bioshock2007年九月上市,, 支援DX10,給您前所未有的視覺感觀

英寶格更多遊戲資訊就在 ftp://media:media@60.248.7.225

#遊戲名稱: Bioshock 『生化奇兵』

#遊戲類型:動作射擊

#遊戲平台:  PC

#設計公司: Irrational Games

#遊戲網址: http://www.2kgames.com/bioshock/

#上市日期: 2007/0915

#發行價格: NT$1080

## 歷時六年,超強力作

  約六年前,「 Irrational Games 」製作公司,接手製作了「 System Shock 2 」,而今年,「 Irrational Games 」最新力作「 Bioshock 」,不但躍上期待排行榜,也是 2007 年度最受期待的作品,遊戲採用改良 Unreal3 的 3D 引擎 Vengeance ,在畫面表現上可以算是目前遊戲遙不可及的,當然也支援 DX10 ,遊戲的自由度之高,超乎玩家的想像,你很難相信,你是在玩遊戲,還是在看動畫 … 。

## 在腐敗的海底城生存下來

  遊戲的故事主要發生在由一個叫「 Andrew Ryan 」所建造的都市「 Rapture 」,在 1946 年,「 Andrew Ryan 」感慨上帝對人類已經放棄,所以想要建造一座無憂無慮的都市,而他在海底,完成了這個夢想,希望研究科學的人們,可以無限制的移民到海底都市「 Rapture 」,某一日,海底都市的科學家從一種生物的身上,研究出了一種藥物「 Plasmid 」,只要人們注射了這種藥物,就會出現類似超能力的強大力量,但這種物質,在人類體內產生了變化,注射藥物的人們無限制的發揮能量,導致精神失常。而主角在一次的意外當中,進入了海底城內,這時整個海底城已經腐敗和毀滅,在這邊,生存下來的人們大多變成了精神病,而且能力都超越一般人類,一進入海底城,主角就會撿到一個收音機,這也是你唯一友善的聲音來源,這個聲音自稱「 Atlas 」,他講指導你,在海底城裡生存下來 … 。

## 在海底城裡生存

  基本上在海底城裡的生物都是不友善的,並且會攻擊你,這些生物包含注射過量的精神病患 ( 應該是說是精神超人 ) ,或是本來就守備在海底城的機械守衛,而每經過一些關卡,就會出現自稱「 Big Daddy 」和「 Sister 」的兩名守衛,「 Big Daddy 」身穿著深海盔甲,並且擁有相當快速的身軀,火力也相當強大,玩家僅能暫時打退他們,而「 Sister 」則是一個小女孩,玩家打倒的精神病患或路上的屍體,只要被他看到,他就會用手上的針筒抽取屍體上的體液,製造新的能量劑,玩家必須在精神病患和守衛之間撕殺,兩者皆是玩家的敵人,後期甚至還有進化過頭的異生物,聽「 Atlas 」說,這些生物原本也許也是人類 … 。

## 使用主角的特殊能力

  而當主角進入這個海底城之後,也學會了注射「 Plasmid 」,不同的是,主角可以注射各種「 Plasmid 」使用多種的能力,目前已知的已經有五種。

※移動物體:

可以隔空取物的能力,相當有用,在許多地方會用到,像是遠處開啟開關、拿取繩索等等,而且也能夠使用能力移動重物來 K 死敵人,甚至是敵人手上正要拿炸彈丟你時也可以把它吸過來丟回去,算是相當基本的能力,用途也相當廣。

※火焰燃燒:

類似法術的能力,主角一開啟後,手上就會著火,這時只要瞄準後,彈一下手指,目標地區就會起火,當敵人往你這邊進攻時,也可以直接讓敵人著火,被火燒的敵人大多會慘叫和掙扎,這時候就可以輕鬆殺了他。

※極速冷凍:

和火焰類似的能力,可以瞬間製造低溫,一般狀況下很少用到,但是對付敵人時,可以把它瞬間冷凍,被冰凍後的敵人將變成冰雕,這時候就可以奮力的敲碎他,但要注意的是,就算是冷凍,也會解凍的 … 。

※雷電力場:

充滿閃電的能力,使用後,主角將全身佈滿電能,使用閃電可以讓敵人被電到麻痺,這時可以選擇持續把他們電死,或是直接用武器打死他們,而閃電的能力也可以啟動很多開關,也可以利用水面導電的特性,一次把敵人電暈。

※細胞入侵:

相當特殊的能力,主角將自己的血液和細胞,製造成有生命的微生物,當主角手上的細胞球丟出去打在其他生物身上時,對方就會被寄身,而這個生物就會聽你的話,變成你的同伴幫你攻擊,往往在面對多數敵人時相當好用,可以把對方當作擋箭牌。

## 讓硬體廠商大幅度修正程式的遊戲

  而 Bioshock 也讓知名的顯示卡廠商 nVidia 和 ATI ,趕工推出 Beta 版的專用驅動程式,以支援 Bioshock 全新的 3D 顯示功能, Bioshock 的畫面讓許多 FPS 類型的玩家咋舌,原因是場景和人物的 3D 描繪可以和動畫媲美,而最讓玩家讚不絕口的,就是遊戲當中的水波處理,根本就是動畫裡的水波表現,這個水波動態效果,也讓血液噴灑的效果更加生動,當玩家看到一開始的動畫鏡頭忽然停止在眼前時,才會驚覺到遊戲已經開始,可見得遊戲 3D 處理的效果,可以說是一等一的,因為是在海底的關係,水波處理的華麗效果隨處可見,敵人被射擊後噴灑的血液也使用同樣的特效,讓遊戲更加逼真!

## 自由度極高的射擊遊戲

  雖說遊戲算是 FPS 類型的射擊遊戲,但自由度高也是 Bioshock 的特色,在戰鬥時,玩家可以用各種方式殺死敵人,舉凡是環境或是自己的武器,環境的表現上,大多數的東西都可以當作武器,像是碎石塊拿起來砸人,或是段落的電線引發觸電爆炸等等,而玩家的各種能力在這邊也就相當重要了,像是可以讓水塔爆炸,運用水面導電,放出電能讓敵人全部麻痺,或是利用火焰能力製造大爆炸等等,要注意的是,雖然敵人可能被電暈、被冰凍、被火燒,他們在醒來後還是會朝你攻擊。而當玩家抓到「 Sister 」時,也可以選擇吸收他,增加能量,或是帶回去慢慢研究,通常都會有想不到的結果 … 。

##AI 極度難纏

  遊戲裡的敵人 AI 也是相當恐怖的,大多數的敵人可能是落單的,可是當附近有他的同伴時就會成群結隊,並且會號召更多的同伴,而「 Big Daddy 」和「 Sister 」也是讓玩家狂補血的棘手角色,不管哪種敵人,它們也會像主角一樣運用周圍的環境來攻擊你,像是撿取東西丟你,或是撿槍射你,而不是呆呆的跑過來給你打,另外,像敵人被火燒傷時,也會尖叫著找尋附近的水源滅火,當火一滅,又會慢慢爬起來偷襲你,相當卑鄙。

## 自行研發,強化能力

  不管玩家是抓到「 Sister 」還是回到科學總部,金錢也是相當重要的,在敵人的身上都可以撿到,而一回到科學家的秘密總部,玩家就可以藉由金錢和抓到的生物,來研究更多的能力,並且依照抽取出來的能量,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越深入海底城,受到藥物侵入的生物更加嚴重,後面有許多已經不成人型的怪物等待著主角;遊戲的強化能力有點類似升級的屬性系統,可以自行提升自己想要的能力,但都是需要能量的補充,還有金錢購買等,隨著故事進行,主角也想要知道「 Atlas 」究竟是甚麼人?當初的創始者「 Andrew Ryan 」是生是死?是不是也變成了超生物?這些都等待著玩家 … 。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