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異形侵略戰 (WORLD INVASION_ BATTLE LOS ANGELES)

導演: Jonathan Liebesman
主演: Aaron Eckhart, Michelle Rodriguez, Ramon Rodriguez, Ne-Yo
片長: 116分鐘
日期: 2011-03-10

科學家史提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不要嘗試接觸外星人,否則人類可能會滅亡。」但多個世紀以來不斷有目擊不明飛行物體(UFO)及外星人報告,即使我們不主動接觸,終有一日會找上門來!

一個平靜的早上,無數道強光劃過世界各大城市的天際,美國太空總署(NASA)初時以為是彗星碎片劃過大氣層,隨即驚覺這些碎片竟然像會蠕動,碎片墜落大海,隨即變身武器襲擊世界各地沿岸城市!海軍陸戰隊中士Michael Nantz(Aaron Eckhart飾演)奉命率領小隊在洛杉磯某區營救被困市民,誰知現場只餘一片頹垣敗瓦,屍橫遍野;幾經辛苦找到被困市民,卻受到來歷不明的敵人瘋狂襲擊,軍方總部更傳來驚人消息:「全球有二十個大城市已遭毀滅,洛杉磯將是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面對外星異形突襲侵略,海軍陸戰隊將如何突圍反擊挽救人類?!

感想;

又有美國的外星人科幻電影上映, 當然要入場觀看。在觀看之前, 得知這齣電影的影評十分好, 我滿是期待, 電影以倒敘方式開始, 先帶點緊張給觀眾, 然後是簡單的背景交待, 很快便進入正題, 外星人突擊地球, 美國海軍陸戰隊迎戰, 包括主角在內的十多人小隊任命在城中找尋生還者, 途中與外星人發生激烈槍戰, 這裡的畫面似曾相識, 十分像PC Game Call of Duty, 其後一輪的混戰後, 發現了數個生還者, 開始轉變成逃亡的劇情, 邊槍戰邊逃亡。

看到中段的時候, 我開始發覺這齣不是我心裡預期的外星人侵略片, 這齣是一齣普通的戰爭片, 是美軍與拿著機關槍的外星人互射的槍戰電影, 這是我所看過的外星人電影中最廢的外星人, 雖然說全齣電影是由頭打到尾, 觀能上十分刺激, 但我不認為緊張, 我不是唱反調, 我覺得 Skyline, War of The Worlds 好看好多, 可能我喜歡看以平民角度來面對外星人那種情節, 多於軍隊怎樣殺退外星人, 這齣電影只是美軍的戰爭片, 沒有任何平民的劇情, 沒有城市怎樣被破壞, 我個人不太喜歡, 當然, 大眾喜歡也有他們的理由, 我給這齣電影 65 分。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