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懸賞 (The Bounty)

◎譯  名 懸賞/懸紅
◎片  名 The Bounty
◎年  代 2012
◎國  家 中國/中國香港
◎類  別 愛情/懸疑/喜劇
◎語  言 粵語/普通話
◎字  幕 中文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2168166
◎片  長 1h:43m:42s
◎導  演 馮志強 Chi Keung Fung
◎主  演 薛凱琪 Fiona Sit
      杜汶澤 Chapman To
      子義 Yi Zi
      方皓玟 Charmaine Fong
      馬賽 Sire Ma
      溫超 Chao Wen
      萬梓良 Alex Man
      許冠文 Michael Hui
      葛民輝 Eric Kot

◎簡  介

樂天知命的阿曹(杜汶澤飾演),生活處事帶點烏龍;為人神經質,又似乎身手不凡,他是一個倚靠「懸紅」為生的人。
  
這次他來到離島一家名叫LAZY Inn的小旅館,追捕一個警方懸紅四十萬的搶劫逃犯:李見輝!
  
孫朗清(薛凱琪飾演)是旅館老闆(萬梓良飾演)的女兒,擁有豐富幻想力及好奇心,從小到大都有點過度活躍!
  諸事八卦的父女一直留意著阿曹這個怪客,連番錯摸及誤會下,引來笑話連篇......

◎幕後製作

  本片對喜劇、愛情、懸疑等元素都有所涉及,整部影片的風格與基調懸疑又好笑。杜汶澤飾演的阿曹,與薛凱琪飾演的旅館老闆之女孫朗清有著大量的對手戲。薛凱琪所飾演的角色古靈精怪,喜歡幻想,想法天馬行空,給人一種總是過度活躍的感覺。而片中更是與阿曹上演了一段「小清新」戀情,儘管有暗戀她的通緝逃犯一直暗中破壞,但兩人終究還是走在一起。

  該片的一大特點就是「懸疑」。而導演馮志強在鋪設懸念時,使用了一種頗為獨特的方式。馮導將影片主場景設定為孫家的旅館,以小格局製造陰謀論的緊張感,從阿曹進入這家旅館起,就用種種細節給觀眾以強烈暗示,諸如「不正常的老闆」、偶然發現的監控鏡頭、暗藏其中的通緝犯等等,懸念層次分明,節奏感強烈。在曝光的一組劇照當中,更是給出了一些意味深長的照片以增強懸疑感,其中如杜汶澤若有所思的向一扇門內張望的照片,就帶有極強的暗示意味,讓人產生諸多猜測。

  本片的編劇兼導演馮志強曾是周星馳的御用編劇,喜劇功力深厚。

  《懸賞》編導馮志強,作為導演是個新人,而作為編劇他的作品卻是鼎鼎大名,作為周星馳的御用金牌編劇曾編劇了《少林足球》和《長江七號》,更參與星爺新片《太極》的籌備工作,深的周氏喜劇精髓。為其他大牌導演還編劇了《天生一對》、《文雀》、《見龍卸甲》等口碑佳作,獲獎作品《每當變幻時》的劇情更是獲得了一致好評!

  《懸賞》作為馮志強首次執導的電影作品,可謂全情投入、傾力打造,為了使更多觀眾喜歡,馮志強將《懸賞》融合了喜劇、愛情、懸疑、動作等多種商業元素,可以滿足不同口味觀眾的綜合觀影需求。而在業界內部的試片會上,馮導的這部處女作獲得了香港影界前輩的一致好評,而馮志強也成為香港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新黃金一代青年導演的代表!

  談及首次執導為何選擇喜劇題材影片,馮導說了一句頗有意味的話:「因為我相信,只有喜劇給予的力量,才能承載世間的悲劇。」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