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銀嬌 (A Muse)

◎譯  名 銀嬌/恩嬌
◎片  名 EunGyo/A Muse
◎年  代 2012
◎國  家 韓國
◎類  別 劇情/愛情
◎語  言 韓語
◎字  幕 英文/韓文
◎IMDB評分 6.6/10 from 49 user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2390253
◎片  長 129 Mins
◎導  演 鄭址宇 Ji-woo Chung
◎主  演 樸海日 Hae-il Park ... Lee Juk-Yo
      金高恩 Go-eun Kim ... Han Eun-gyo
      金武烈 Moo-yeol Kim ... Seo Ji-woo
      Man-shik Jeong ... President Park
      Park Cheol-Hyeon ... Blondie
      Jang Yun-sil ... Reporter Kim
      Jeong Seo-in ... Repair landlady
      Kim Kyeong-il ... 10 Line Cafe Waiter
      Ahn Min-Yeong ... Poet
      Im Mi-Yeon ... Publisher staff
      Ko-Eun Kim ... Han Eun-Gyo

◎簡  介 

  改編自作家樸范信(音)的爭議小說,講述了一位七十歲的著名詩人同他的弟子以及一名十七歲少女之間的慾望與感情故事。

  影片講述了人性可以可怕到什麼程度,情慾可以瘋魔到哪種境地。

  70歲的國寶級詩人李適瑤人至耄耋,卻擁有一顆貪戀青春的心。子弟徐志友年華正好,則一直嫉妒老師的文學天賦。當帶著馥郁清香的少女銀嬌闖入兩個男人的世界後,一場驚世駭俗的情慾糾纏拉開帷幕……

  嫉妒和誘惑相生相剋,三個自不同世界的男女一起走上不歸路…… 被譽為韓版「洛麗塔」。


一句話評論

該片並非情色電影,導演鄭址宇拍出來的是一部「藝術作品」,畫面古典優美,精心刻畫人物內心深處的渴望與孤獨,詩人李寂遙的經典台詞感化人心。
--bnt news

幕後製作

  韓版「洛麗塔」

  爭議作《銀嬌》改編自韓國著名社會派作家樸范信的同名小說,該小說與《Cholatse》、《古山子》被合成為樸氏「渴望三部曲」,猶以《銀嬌》最為引人矚目,更被人們看做韓國版的「洛麗塔」。小說講述素有「國民詩人」著稱的李適遙在70高齡仍對青春靈肉充滿貪慕,在遇到荳蔻年華的少女銀嬌時,這種佔有的慾望更是達到登峰造極的境地。而一直被他是為己出的弟子徐志友一方面十分尊重老師,另一方面又對李適遙近乎天才的文學造詣充滿了嫉妒。當他與銀嬌也出現交集時,一場心驚肉跳的人性博弈旋即登場。

  《銀嬌》一書於2010年首次發行,立即創下驚人銷量,從暢銷書成為長銷書,始終佔據韓國本土小說類排行榜前列,但同時也因其露骨的描寫以及對世俗觀念的挑釁成為爭議最多的文學作品之一。導演鄭智宇在讀過小說之後被深深震撼,很快著手購進改編版權,並毫不猶豫地邀請樸海日擔綱男主角。最初,樸海日也曾被該片大膽的情節所駭到,但考慮到之前與鄭智宇在《摩登男孩》中合作愉快,便欣然領命出演。

  拍攝過程中,小說原作者樸范信曾兩次親臨片場,對人物的塑造和台詞設計皆甚為滿意,鄭智宇對人物內心的理解和昇華更是得到他的高度認可。樸范信由衷表示,他的作品中有20餘部都被改編為電影,唯有這次令他最為滿意。

  三角的慾望

  再說樸海日帶來的驚喜。

  這位中生代實力派的每次亮相都沒有令觀眾失望過,這次更是令人難以置信。樸海日飾演著名詩人李適遙,90%以上的鏡頭都是以比自己實際年齡大兩倍還要多的老人形象亮相,對此他表示壓力巨大,但拍攝《苔蘚》時曾被鄭在泳化老妝時的敬業精神深深感動,因此為了貼近角色的外形要求,他每天清晨就趕到片場接受八小時以上的特殊化妝,繼而又連續拍戲,工作強度令人髮指。此外,樸海日還在開機前特地跑到首爾的塔谷公園觀察老人們的生活狀態,並與導演切磋出很多細節表演,最終在實拍中呈現一個從體態到思想都完全老齡化的角色,真假難辨。

  另一位焦點人物便是出演「洛麗塔」銀嬌的神秘新人--金高恩。生於1991年的金高恩此前幾乎沒有什麼表演經歷,完全是通過海選脫穎而出。當然,也有媒體認為她的容貌並不出眾,但湧動在她面孔上的清純卻有一種勾魂攝魄的力量,足以使男人為之傾倒。因此,金高恩也被鄭智宇視為「秘密武器」。這位憑藉《快樂到死》成功包裝全度妍的幕後推手勢必將金高恩推向同樣的高度。而對於年輕的金高恩來說,這次表演既需要膽量,又要做足功課。她坦言,希望觀眾更關注她的表演而非那些情色鏡頭,這是對她最好的鼓勵。

  出演李適遙弟子徐志友的是曾活躍在舞台劇領域的藝人金武烈。在成功出演《作戰》《最終武器:弓》之後,他的表演才能越發得到業內外人士的一致認可,此次出演內心戲複雜的《銀嬌》對他無疑是一次質的飛躍,特別是情慾方面的演出對向來形象健康、陽光的金武烈來說,不啻一次巨大挑戰。

花絮

·影片曾在3月12日將第一版預告片送審,韓國影像物等級委員會認為該預告片對青少年有負面影響而不予通過,直接退回片方。後經重新編輯通過審核的預告片在韓國某門戶網站普一公開,三天內便獲得了五萬餘次的點擊率。

·金高恩經歷了300:1的殘酷競爭最終試鏡成功成為「韓國洛麗塔」--銀嬌,正式進入演藝圈。

·本片由導演鄭智宇親自執筆,而樸海日出演《苔蘚》一片的劇本同樣出自他手。

·「徐志友」一角曾考慮由宋昌義飾演,後敲定為金武烈。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