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迷離夜 (Tales from the Dark 1 2013)

◎譯  名 迷離夜/李碧華鬼魅系列之迷離夜/鬼夜之迷離夜(台)
◎片  名 Tales from the Dark 1
◎年  代 2013
◎國  家 中國香港
◎類  別 恐怖/驚悚/懸疑
◎語  言 粵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2/10 (29 votes)
◎片  長 1h:52m:46s
◎導  演 任達華 Simon Yam
      李志毅 Li Chi Ngai
      陳果 Fruit Chan  
◎主  演 梁家輝 Tony Leung
      陳慧琳 Kelly Chen  
      任達華 Simon Yam
      邵音音 Yam Yam Siu
      顏卓靈 Cherry Ngan
      元秋 Qiu Yuen
      邵美琪 Maggie Shiu
      駱應鈞 Felix Lok
      林雪 Suet Lam
      顧美華 Josephine Koo
      盧海鵬 Hoi-Pang Lo
      童愛玲 Eileen Tung
      王梓軒 Jonathan Wong
      陳麗雲 Lai-wun Chan
      陳偉雄 Phat Chan
      何華超 Tony Ho  

◎簡  介

  《贓物》

  活著是貧者愈貧,富者愈富,死後的世界可會不一樣?關富強(任達華 飾)是一個潦倒的失業中年漢,為了生活,竟敢向剛剛喪夫的郭詠妮(邵美琪 飾)埋手,盜取其夫的骨灰罌並進行勒索!一切進行得異常順利,直至某個晚上,關富強收到一通神秘電話…

  《放手》

  風水先生何可(梁家輝 飾)自創音樂療法,教人增加正能量催吉避凶,然而租金迫人,只好無奈結業。最後一日開檔,來了一對疑似被靈界騷擾的夫婦,深感不妙的何可於是將個案轉介給隔壁的水晶占卜師王蘭(陳慧琳 飾),以為就此告一段落,安心關門大吉;誰知一個女學生(顏卓靈 飾)突然闖入要求睇掌,但她的左手緊緊握著,寧死也不肯放開…

  《驚蟄》

  每年正月廿七驚蟄,朱婆婆(邵音音 飾)都會在鵝頸橋擺檔打小人。今晚最後一位顧客是一個妙齡少女(陳靜 飾),她一口氣要打四個小人,怪事隨即接踵而來,附近更發生連串命案!善惡到頭終有報,打小人者,人亦打之,最終誰會身受其害?

  影片改編自香港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台前幕後陣容幾乎全是香港本土勢力,主演包括梁家輝、任達華、顧美、陳慧琳、邵美琪、童愛玲、邵音音等,導演陣容則包括陳果、陳嘉上、李志毅、劉國昌,而任達華及泰迪羅賓除了有份出演,也兼任了導演一職,這也將是任達華的處女導。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