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美首任黑人總統:奧巴馬

美國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伊利諾伊州國會參議員貝拉克•奧巴馬在四日美國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美國第56屆總統,並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洲裔總統。

奧:美國將面臨改變
  奧巴馬與太太及兩名女兒在芝加哥競選總部,出席祝捷大會。他在演說一開始時表示,如有人仍質疑美國的民主及機會,今日所發生的事將是答案,數以萬計的選民在票站前排隊三至四小時投票,以表達他們的意見。

  他指出,無論年老或年青、富或窮、黑與白、亞裔或西班牙裔、同性戀或異性戀者,今日團結投票,是對美國民主質疑者最好的答案。他宣示,美國將面臨改變。

  這位候任總統對廿四萬狂歡和激動流淚的人群說:「這段路走得很長,但今晚……由於我們今天所做的事,在這分水嶺時刻,變革降臨美國身上。」


外婆天靈正在觀看
  奧巴馬多謝他的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太太、兩名女兒及助選團的犧牲及支持,更以多謝剛病逝的外婆,並相信她在天之靈正在觀看。他亦稱讚對手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為國家的無私犧牲及工作。

  奧巴馬稱,這個勝利是屬於大家的。他回想當初參加民主黨初選時,沒有人想到可入主白宮。但工人的捐款及助選團的努力,終令夢想成真。


聆聽人民不同意見
   他指出,現時全球正陷於金融危機,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美軍面對危險,家長為籌兒童醫療費及學費憂心,他承諾將與人民一起解決問題。雖然路途仍然遙遠,未 必能一年或一個任期解決,最終一定可達到。在解決過程中,可能出現問題,奧巴馬承諾即使有不同意見,他會聆聽人民的意見。


承諾將重建美國夢
  奧巴馬稱,今次大選創造了多個歷史「首次」。他特別提到在亞特蘭大一名一百○六歲黑人女選民投票,她目睹了國家百年的改變,由被欺壓沒有權投票,變成有權選出總統,這就是美國提供的夢想及機會。他承諾將重建美國夢,為後代創造更好的家園。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