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天水圍的日與夜 (The Way We Are )

電影資料:

片名:天水圍的日與夜 / The Way We Are
導演:許鞍華
演員:鮑起靜、梁進龍、陳麗雲
地區:香港
語言:粵語
年份:2008
片長:90分鍾

天水圍,被傳媒稱為「香港悲情城市」。2008年繼較早前劉國昌導演極端的教材《圍城》後,許鞍華同時拍攝了這部《天水圍的日與夜》,以人懷的手法瞭解天 水圍市民的生活。日與夜,一對母子住在天水圍的公屋單位,中年寡婦每天到在超級市場上班,兒子為了準備會考而讀書,他們過的日子像平常人一樣,並非如傳媒 報導風聲鶴唳的圍城日子,由久違了的資深女演員鮑起靜、甘草演員陳麗雲,以及新人梁進龍娓娓道來《天水圍的日與夜》。

許鞍華的作品一向以人為本出發,繼去年影評人好評如潮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後,許鞍華回歸港式小品,在《天水圍的日與夜》中以一個標準的天水圍 家庭,從這對母子(鮑起靜、梁進龍)與鄰居婆婆(陳麗雲飾)的生活百態,宏觀其他香港人人生的面面觀,手法寫實又帶點風趣幽默,劇情絕不強調煽情或是感人 肺腑,卻給予觀眾淡淡的人懷情懷,是2008年難能可貴的香港地道小品。

《天水圍的日與夜》在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中首映,備受好評。片中還有電影人高志森、崔允信以及久違了大銀幕多年的陳玉蓮客串演出。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