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XBOX360解決散熱問題的幾種方法

由於XBOX360在散熱上設計方面確實存在缺陷。如果沒有改機的玩家,機器出現問題(如三紅)可以獲得微軟的免費主機更換服務,但是刷了機的玩家朋友可是沒有保障的,所以在遊戲時要格外注意主機散熱的問題!預防三紅過早的出現.

我自己採用的方法大家覺得有用合適你的話,你大可借鑑一下:

(1).一次進行遊戲的時間最好在4-5小時之間,你休息一下,也讓機器涼快涼快。

(2).夏天打機時要注意室內溫度,連續打機時有條件的應該打開空調進行遊戲,遊戲時讓機器多休息幾次,如沒條件的應注意主機溫度,架空主機是個有效提高機體自身散熱的好方法,為此我還特地為X360量身打造了一個支架。

(3). 遊戲結束後,一定不要立刻關機!因為長時間遊戲後GPU和主板(CPU算是小戶了)都會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溫度,熱量如果不能由風扇及時排出從而降低GPU 和主板溫度後再關機的話,次數多了主板當然要被「燙」變形了,直接後果就是導致GPU脫焊!再開機時主機三紅燈同時亮起(雖然很漂亮,但是最好還是不要 亮)!你可以放一會音樂聽聽,或是乾脆開著機但不運行任何程序,讓機器的風扇保持工作一刻鍾左右,再關機。

(4).關機時應採用「軟關機」的正確關機方法。方法為:按住導航鍵三秒,選擇「關閉主機」。

(5).在玩遊戲畫面比較好的遊戲時(如戰爭機器),顯卡一直都要保持很高的工作效率,長時間運行這種遊戲,會使顯卡達到60-70度的高溫!所以應該格外注意縮短玩此類大作的時間。適當增加中間休息次數。

(6).夏天給機器配上一個外置風扇還是有些作用的。

有 人會說:「太誇張了吧!沒有這麼嚴重吧」。XBOX360在主機散熱上的設計的確是有缺陷。我們應該在這點上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好好對待我們的愛機,我覺 得沒有人不想讓她多帶些快樂給我們,不要由於我們人為不當的操作導致它「英年早逝」了,入手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畢竟也是千百塊的東西呢,你說對嘛?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