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李小龍 (Bruce Lee My Brother)

◎譯  名 李小龍 我的兄弟/少年李小龍/李小龍傳/李小龍
◎片  名 Bruce Lee My Brother
◎年  代 2010
◎國  家 中國/中國香港
◎類  別 動作/傳記
◎語  言 普通話
◎字  幕 中文
◎片  長 135 Min
◎導  演 文雋 Manfred Wong
葉偉民 Wai Man Yip
◎主  演 李治廷 Aarif Lee…李小龍
梁家輝 Tony Leung…李海泉
鍾麗緹 Christy Chung…何愛榆
謝婷婷 Jennifer…曹敏兒
貢米 Mi Gong…文女
葉璇 Michelle Ye…李合銀
李香琴 Heung Kam Lee…嬤嬤
孫德林 Dylan Sterling…李振輝
應昌佑 Charles Ying…李忠琛

◎簡  介 
電影《李小龍》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龍》為藍本,講述的是少年李小龍未成名前的軼事。

1940年11月27日,粵劇伶人李海泉(梁家輝 飾)在美國三藩市登台表演時,妻子何愛榆(鍾麗緹 飾)誕下了兒子李振藩,也就是日後名冠四海的李小龍。

在李小龍滿一週歲的時候,李海泉攜家眷從舊金山返回香港。雖然時值第二次世界大戰,遭逢巨變、顛沛流離,但當時處於上流社會的李家生活還算富足。幼時的小龍一方面頑劣不堪,時不時地出外滋事,一方面開始了自己的演員生涯,成為了早期香港影壇小有名氣的高產童星。

輾轉間踏入了血氣方剛、青春無敵的年紀,李小龍與三名好友小麒麟(歐陽靖飾),奀仔(陳奐仁飾)和光仔(張一山飾)號稱」龍城四虎」,經常結伴同游。雖然身邊圍繞著許多喜歡自己的女孩,其中也包括了父親至交梁醒波的女兒文女(貢米 飾),但小龍中意的卻是影壇名角曹達華的女兒曹敏兒(謝婷婷 飾),孰料他的好友光仔也在追求敏兒。一場全港CHACHA跳舞大賽讓幾個年輕人同時經歷了愛情的選擇和友情的考驗……

在與多屆校際西洋拳冠軍Charlie Owen的初次較量落敗之後,李小龍來到了詠春拳館,拜一代宗師葉問為師。天賦異稟、資質聰穎的他很得葉問的賞識。依靠著學回來的詠春,李小龍與Charlie Owen在拳台上再度相逢,一場勢均力敵的惡戰也就此展開……

在驚聞光仔不幸染上毒癮後,李小龍同朋友深入毒窟,看見摯友淪落如此,不禁悲慟萬分。為救光仔逃離虎穴,李小龍傾盡全力,與當地的地痞黑幫大打出手。殊不知這一戰,冥冥之中引領著李小龍掀開了人生的另一篇章……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