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活埋 (Buried)

◎譯  名 活埋
◎片  名 Buried
◎年  代 2010
◎國  家 西班牙
◎類  別 驚悚/懸疑/劇情
◎語  言 英語
◎導  演 羅德里格·科特斯 Rodrigo Cortes
◎主  演 瑞安·雷諾茲 Ryan Reynolds  ....Paul Conroy
何塞·路易斯·加西亞·佩雷茲 Jose Luis Garcia Perez  ....Jabir
羅伯特·帕特森 Robert Paterson  ....Dan Brenner
斯蒂芬·托布羅斯基 Stephen Tobolowsky  ....Alan Davenport
薩曼莎·瑪西絲 Samantha Mathis  ....Linda Conroy
伊芙娜·米諾 Ivana Mi?o  ....Pamela Lutti
Warner Loughlin  ....Donna Mitchell / Rebecca Browning
Kali Rocha  ....911 Operator (voice)
Chris Martin  ....State Department Rep.
Cade Dundish  ....Shane Conroy
Mary Songbird  ....411 Female Operator (voice)
Kirk Baily  ....411 Male Operator (voice)
安妮·洛克哈特 Anne Lockhart  ....CRT Operator (voice)
◎簡  介 

保羅·康羅伊是一名建築承包商,他正在伊拉克工作。突然一天,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被活埋於沙漠中的一口棺材中,四周沒有一點兒動靜。在他身邊,只有一個打火機,一把刀和一個手機。儘管他正承受失憶症的折磨,但是他仍努力喚起記憶,終於,他很快就開始回憶起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情……

幕後製作

鬼才導演的禁閉空間極端實驗

在2010年的聖丹尼斯電影節上,一部小格局的《活埋》引起了眾多觀眾和影評人的注意,並招來諸多買家,最終,在小成本驚悚片上戰功卓著的獅門拿下此片,也讓導演羅德里格·科特斯走入人們的視野。實際上,西班牙導演,羅德里格·科特斯在電影界已經摸爬滾打十來年,其1998年拍攝的處女短片作品就曾經獲得國內好評,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內從事創作,作品也以小眾獨立製作為主,且短片居多,直到2007年才拍攝首部長片。羅德里格·科特斯也堪稱電影界的全能選手,導演、編劇、製片、表演常常一人擔當,更令人稱奇的是,配樂、音效等環節,他也親自上陣。此番,經過電影領域各類工作的錘煉,經過幾部短片的實踐和探索,他終於可以攜好萊塢影星瑞安·雷諾茲,以這部《活埋》嘗試開啟自己電影事業中的新航程。

談及這部電影和自己之前電影之路的關係,羅德里格·科特斯也顯得百感交集,「這部電影實際上確實只是我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但是我可以聲明,這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而已,甚至可以說是我將經歷的所有未來的電影體驗:在一個木製的箱子裡拍攝整部電影實在不算一種常見的做法,據我所知,還沒有人之前做過這樣的事情。而對於一位導演來說,拍一部之前沒有類似形式的電影,就算一個顯而易見的拍攝動機,不是嗎?!」

史無前例的棺材中的演技磨煉

這樣一部極端化的禁閉空間電影,對於演員,顯然是莫大的考驗,而羅德里格·科特斯本次選擇的是瑞安·雷諾茲,談到他的這個選擇,導演表示這一切都源自那部《九度空間》,「我在幾年前的一次電影節上看到了約翰·奧古斯特導演的《九度空間》,在影片開始階段我就被震撼的張大了嘴,接著便無法再閉上直到影片結束。他對時間的那種感覺相當有超自然的味道,他的表演天才自然的散發,但是我也同時認為我恐怕很難邀請到這樣的演員」,但是事情的發展超乎了羅德里格的預料,瑞安·雷諾茲仔細讀了編劇克里斯·斯帕林天才的劇本,看了羅德里格的首部電影長片,讀了他的邀請聲明,接著便決定與羅德里格會面。兩人在洛杉磯會面,40分鐘的會談後,他們以友好的握手宣告了這次合作的達成。

羅德里格·科特斯對瑞安·雷諾茲的信任是有道理的,在《九度空間》(2007)中,瑞安·雷諾茲一人扮演了電視明星、電視製片人、視頻遊戲設計師三個角色,三個角色,三段各自獨立的故事,彼此又看上去存在聯繫,這樣的格局下,瑞安·雷諾茲仍然出色的完成了表演,足見其演技之成熟紮實。實際上,在加拿大出生的瑞安,在少年時代就進入演藝圈,成為童星,此後在電視劇領域錘煉多年,終於開始躋身好萊塢,在一些電影中出任配角。《九度空間》無疑是其演藝生涯重要的轉折點,憑藉精湛的演技,他也有更多機會在影片中擔當重要角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