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在回家的途中,看到一對年邁的公公婆婆,兩老走路慢慢的,但他們互相扶持,老公公還會像年青人一樣拖著老婆婆,兩個人小心翼翼的慢慢走!

其實我覺得他們那一輩的老人最重感情,很多都只是由媒婆介紹之下而結婚的,他們都沒有感情呀,可是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道理,我想也只有他們那一輩的人會做得到!!

感情,不是一見鐘情,就是日久生情!我想他們那一輩的,應該算是後者吧! 可是他們大多都相敬如賓,曾經聽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以前有一對戀人結婚了,他們非常恩愛,就算到他們年老了,男方都還是堅時每天都送花給女方,有一天,男方因病去逝了,女方很傷心,可是她還是每天都收到由花店送來的花束﹗女方以為是家人或者是兒女安慰而所做的一切,有一天,她忍不住去問花店是誰叫人把花送來的呢? 原來,男方由大家相戀的那一刻開始,就己經委托花店,每天都要準時把花送到,就算他不在了也要繼續送下去, 直到女方都不在為止!

這樣才算是執子之手,與子皆老吧!!

Forward from : http://www.mysleepingforest.com/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