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蔡李佛拳 (Choy Lee Fut Kung Fu 2011)

中國功夫門派源遠流長,繼近年華語影壇掀起《葉問》和詠春熱潮,2011年開拍多部有關廣 東南拳門派「蔡李佛」的作品。電影中「蔡李佛拳」結合蔡家拳、李家拳和佛家拳三家之長而形成一支新派,成為中國拳術中南拳之一「蔡李佛拳」,由 《Hello樹先生》上海影帝王寶強首次演出功夫片,戲中還與女主角葉璇有愛情戲,把王寶強的喜劇幽默,以及他在少林寺出身、從小苦練的功夫盡情發揮。導 演為在周星馳電影中以「大軍」聞名的演員程東,《蔡李佛拳》是他的首部執導作品。

故事中王寶強飾物在美國長大的陳國成Danny,這位大學校際拳王回到家鄉江門,繼承父親(吳孟達飾)的蔡李拳館。在機場因誤會與晶晶(葉璇飾)和她的友 人藏龍(謝苗飾)打起來被擊倒而心深不憤,同時見識了蔡李佛拳的博大精深。此時,陳家管家藏洞(黃一飛飾)在機場誤以為另一位Danny為少爺接回家,舉 目無親的陳國成最後獲晶晶的接濟到她的回家暫住。陳國成今次回國,背後原來隱藏一次奪拳館的陰謀……



主演:    葉 璇 | 吳孟達 | 惠英紅 | 徐少強 | 雷宇揚  | 苑瓊丹 | 王寶強 | 黃一山 | 謝苗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