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我的華麗皮囊 (The Skin I Live in)

◎譯  名 吾棲之膚 / 我的華麗皮囊(港) / 切膚欲謀(臺) / 我的皮囊 / 我居住的皮膚
◎片  名 La piel que habito / The Skin I live In
◎年  代 2011
◎國  家 西班牙
◎類  別 劇情/驚悚
◎語  言 西班牙語
◎字  幕 中字
◎片  長 115 mins
◎導  演 佩德羅·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主  演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Ledgard
      埃琳納·安娜亞 Elena Anaya
      瑪麗莎·佩雷德斯 Marisa Paredes
      布蘭卡·蘇亞雷茲 Blanca Suárez ....Norma
      費爾南多·卡約 Fernando Cayo
      何塞·路易斯·戈麥茲 José Luis Gómez
      芭芭拉·藍妮 Bárbara Lennie
      埃德華·費爾南德茲 Eduard Fernández
      揚·科奈特 Jan Cornet
      蘇西·桑奇斯 Susi Sánchez
      羅伯托·阿拉莫 Roberto Álamo
      Teresa Manresa ....Casilda
      Isabel Blanco
      Ana Mena ....Norma
      Buika ....Herself
      Violaine Estérez
      Jordi Vilalta ....Amigos
      David Vila ....Amigos
      Guillermo Carbajo ....Amigos
      Sheyla Fariña ....Amigos
      Chema Ruiz ....Guardia civil (uncredited)
      奧古斯汀·阿莫多瓦 Agustín Almodóvar
      Esther García ....Presentadora

◎簡  介

阿莫多瓦重口味新作,講述一位外科醫生利用轉基因和皮膚移植手術,為女兒報仇的驚悚兼科幻色彩的故事,非常罪,非常“控”!

在這部電影裏,安東尼·班德拉斯扮演了一個叫做羅伯特·萊傑德的外科整容醫生。他的妻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被燒傷,毀容之後選擇了自殺。另一方面,女兒(伊蓮娜安娜雅)長期活在母親死亡的陰影,好不容易才走出陰霾,誰知不幸遇上色魔險遭蹂躪死亡。這兩件事讓他痛不欲生,使他萌生了一種創造可以幫助皮膚抵抗燃燒的“保護層”的念頭。

這種東西是另一種意義上的肌膚,開發出來之後可以既可以幫助人們不再被燒死,也可以讓那些反對他的科學家閉嘴,更可以為他自己報仇。在決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之後,他需要三件東西好讓自己的展開研究。第一是刨除所有的道德禁忌和良知,第二是一個幫手,第三是一個人類的實驗對象。道德禁忌無所謂,只要自己克服一下就可以,同時他正好有個兄弟做幫手,而人類的實驗對象則要靠羅伯特·萊傑德自己去尋找……

蹂躪他女兒的色魔最終落入羅伯特·萊傑德醫生手中,他,將會親身感受到切膚之痛、男人最痛,以及不見天日的漫長煎熬……生存法則,就是動用原始武器,與狼共舞!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