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黃昏可能改發八號風球

天文台12時發出「黑格比」預測路徑。
黃昏可能改發八號風球
2008-09-23 (12:03)
颱風「黑格比」闖南海,直趨廣東省。天文台於23日早上10時25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而黃昏有可能發八號烈風信號。

在正午12時,「黑格比」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340公里,即在北緯20.2度,東經116.6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靠近華南沿岸。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天文台表示,按照目前途徑,會在日落前後考慮是否需要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在過去一小時,長洲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41及42公里。

運輸署提醒市民,在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時,個別路線的巴士服務可能會因應需求、路面或天氣情況而與平時有所不同。

此外,由於天文台已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因此不論會否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渡輪服務亦可能於短時間內停止;市民請密切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消息。


泰及港龍航空表示,今早來往本港的航班維持正常服務,由於預料颱風「黑格比」帶來狂風,今午稍後的航班或會延誤或受影響。

信德中旅船務宣佈,來往本港及澳門,以及澳門至蛇口的噴射船服務維持正常,但來往香港國際機場至澳門、本港機場至深圳機場,以及澳門至深圳機場的渡輪,下午起陸續停航。

富裕小輪公司宣佈,來往屯門、東涌、沙螺灣及大澳的小輪服務停航,屯門尾班船,在上午11時正開往東涌。翠華船務宣佈,來往塔門至黃石、香港仔至蒲台島的街渡服務已停航,來往馬料水至塔門的街渡在下12時半停航。

昂坪360纜車公司宣佈,暫停載客服務。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