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STAFF
導演:松原信吾
原作:橋本光男(はしもとみつお) 鍋島雅治
編劇:安倍照雄 成島出
製作人:深澤宏 矢島孝
攝像:長沼六男
美術指導:橫山豐
音樂:本多俊之
照明:中須岳士
錄音:鈴木肇
編輯:石島一秀
主題曲:秦基博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主題曲《彩虹消失的日子》

CAST
赤木旬太郎——大澤隆夫飾
明日香——田中麗奈飾
千秋——森口瑤子
英二——伊原剛志飾
德三郎——伊東四朗飾
金谷——大杉飾
雅——マギー飾
拓哉——荒川良々飾
繪裡——江口のりこ飾
STORY
赤木旬太郎(大澤隆夫飾)是東京一個綜合商社的白領精英。年過30就被提拔為人事課長,與戀人明日香(田中麗奈飾)的婚事已將提上日程。本來過著愛情事業雙豐收前程似錦的生活。 然而命運卻給旬太郎帶來了新的轉機。他被任命為公司大規模裁員的一線指揮。而被裁的名單中,居然包括了給過他很多幫助的曾經的上司。因為進退兩難而苦惱的旬太郎偶然間看到了令他吃驚的一幕。明日香居然在黎明前蹬著自行車在街上跑。而且穿的是跟平常完全不一樣的T恤、牛仔褲、雨靴…

蒙在鼓裡的旬太郎,跟隨明日香來到了日本的廚房——築地市場。那是一個周圍神奇般地安靜,而裡面充滿了鮮魚的氣息和朝氣蓬勃的往來人們,宛如迷宮一樣的地方。明日香原來是水產批發的名店「魚辰」第二代店主德三朗(伊東四朗飾)的獨生女。因為父親生病住院,她才從天還沒亮開始就在店裡幫忙的。生性率直,一旦決定下來就絕不改變的旬太郎,可以說是無奈地決定要在「魚辰」裡幫忙。完全是出於不忍心看明日香既要從事裝飾設計的工作,還得天天熬夜。

這個突然出現在「魚辰」的男子,馬上成為了整個築地的話題。可是,魚河岸是在長年積累下的各種規定中行家互相較勁的地方,不可能讓一個外行來揮刀。「魚辰」裡的店員雅(マギー飾)、拓哉(荒川良々飾)、繪裡(江口紀子飾),每個人都對他愛搭不理的。好不容易豁出去站到店裡,卻總是被來光顧的行家嘲弄、受冷遇,失去了很多顧客。可是,旬太郎並沒有輕易就退縮,他自掏腰包買下各種魚,想要通過自己的舌頭來學習。對美食無比喜愛的旬太郎擁有出類拔萃的能辨別細微差別的味覺。旬太郎的這番努力,全都被「魚辰」的大哥大英二(伊原剛志飾)看在眼裡——他從十幾歲就開始在店裡獨擋一面,選魚的眼光在築地市場首屈一指。不知不覺中,魚河岸裡真格較勁時的嚴酷、不摻雜任何虛假的善良以及溫暖,讓沉淪於白領生活的旬太郎重新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諦。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