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BitComet優化, 優化BitComet全攻略

提高BT下載速度全攻略之優化配置BitComet

一、關於本文

1.首先感謝BitComet開發組為我們提供了這麼一款高性能的BT下載客戶端軟體。
2.如果在本文的幫助下您提高了下載速度,那麼請你在下載時不要限制上傳速度。
3.本文適合提高那些還沒有達到自己網絡下載極限的朋友,(例如你是512k的想把速度從64kB/s提高到128kB/s,那麼請您不要看了,直接把自己的頻寬變的更寬就是)。
4.在使用BC前建議您優化自己的網絡,優化軟體Throttle(點擊下載)。

二、BitComet設置:(未加說明的參數,請保持原始設定值不變)

1.運行BitComet 0.56(點擊下載最新版),打開自己的BitComet的"選項"一欄,點擊第一欄"網絡連接"

全局最大下載速度 無限制 調整到1000(2M以下用戶1000是個不可達到的數字,所以可行)。
全局最大上傳速度 無限制 調整到40 (根據個人情況合理選擇,這是我的建議數)。
監聽連接埠 建議不要和6881-6889 16881-16889重複,個人感覺19770-22000之間比較好。
(當然你映射了連接埠,那麼就以你映射的監聽連接埠為準,不需改動),裝了防火牆的用戶在你的防火牆裡面打開你的監聽連接埠。

2.點擊任務設置,目前此項裡面的參數暫時保持不變,在後來的調整中需要用到其中的「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

3.點擊界面外觀
最多顯示peer數量 改到1000

4.點擊進階設置
如果多少分鍾之內不能連接則加入備用Tracker:30 30改到0
備用Tracker列表

5.點擊網絡連接 每任務最大連接數:改到1000。
每任務保持連接數:改到50。
全局保證上傳連接數:改到10。
連接發起間隔: 改到150或100。
最大同時嘗試的TCP連接個數: 改到1000。
是否方便通過UDP實現內聯網互連:內聯網設定「方便」 公網設定「禁止」。

6.點擊IP規則 下載任務每IP最大方便連接數: 改到20
上傳任務每IP最大方便連接數: 改到5
內聯網的用戶把「方便向伺服器報告內聯網IP便於子網內連接」打上鉤

7.點擊磁碟緩存
256M緩存配置
磁碟緩存最小值:6M
磁碟緩存最大值:30M
減小磁碟緩存當空閒物理緩存低於:50M
在最大最小值範圍內自動調整緩存大小上打上鉤。

三、下載過程的參數調整

首先說說熱門種子:

1. 進行完上面的設置,請您下載一個熱門種子(種子數超過20,用戶連接數超過200),單獨開始這一個下載。
2. 下載時您可以看見連接的種子和用戶在不斷增加,上傳下載速度緩慢增加,等速度達到您平時正常下載速度的1/2,連接數大於50,種子數1個以上時(大約需要5-10分鍾),點擊「任務設置」把「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改到10-20之間一個數,繼續下載。
3. 2分鍾後,如果你的速度起來了,並且起伏不大相對穩定,請保持。如果你的速度沒有起來,可以用以下2種辦法:
a.把每任務最大上傳繼續以每次2K的速度調小;
b.a不起作用說明你的調整時間不對,把「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恢復到「無限制」過段時間再調小它。

冷門種子

冷門種子在您進行調小「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時可能效果不大,如果有效果,請保持。無效果,就不要設置「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或者設高點例如25-30。

注意事項:

1.想知道自己是內聯網還是外網的看自己的IP,10.x.x.x,192.168.x.x 都是內聯網,看不見遠端的基本也是內聯網。
2.外網用戶如果BitComet0.56下載效果不理想可以試用BC以前版本或者貪婪abc、比特精靈等。
3.限制上傳的朋友下載完畢後,強烈要求取消全局上傳限制做種3個小時以上。
4.熱門種子下載時,儘量只下載一個文件,這樣才讓你享受到BitComet的飛速快感。
5.上傳參數的選取,要依據自己的網絡情況,仔細調整,如果我說的參數不適合您,請您自己多琢磨,仔細進行微調。

本文系本人根據BT愛好者們在BBS討論整理而成,有不足之處,歡迎大家到論壇去補充,感謝所有愛BT的人們!

==========
轉貼___自某網頁~~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