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火影知道多少?



岸本齊史


【性別】男

生日】1974年11月8日

【籍貫】岡山縣

【血型】A

星座】天蠍座

【興趣】愛吃泡麵,不愛吃青菜,電影、印象畫派的莫奈

【經歷】

岸 本齊史是雙生子中的哥哥(其弟岸本聖史,作品《666》、《天誅》等)早年深受《七龍珠》、《北鬥神拳》、《多啦A夢》影響,崇拜鳥山明、大友克洋、西尾 鐵也(有趣的是火影的TV製作人員中他榜上有名)。1995年(大學二年紀)以〈機器人〉(KARAKURI)獲得JUMP的「HOT STEP」獎,畢業於九州產業大學。曾經立志創作武俠漫畫,但因〈浪客劍心〉和〈無限之住人〉的推出而放棄轉向忍者漫畫。在《火影忍者》前曾在JUMP增刊號上推出單篇作品,出現使用妖術的鳴人。1999年在JUMP43號上正式推出長篇連載《火影忍者》至今。

【主要作品】

《火影忍者》

【作者年表】

1974年 與雙胞胎的弟弟聖史出生於日本岡山縣勝田郡,早產兒。

1979年 幼稚園入學

1981年 小學入學,受到鳥山明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和「七龍珠」極大的影響

1987年 國中入學 參加棒球隊

1990年 高中入學 下定決心要走職業漫畫家之路

1991年 初次執筆化漫畫,因為家人觀看後反應平淡,沒有投稿。

1993年 進入九州的美術大學就讀

1995年 以作品《KARAKURI》得到JUMP的「HOP☆STEP獎」

1997年 大學畢業,同年夏天,在赤丸JUMP刊載初次的短篇作品"NARUTO"

1999年 於週刊少年JUMP正式連載NARUTO,弟弟岸本聖史目前連載作品《666》《SATAN》

【出道情況】第一次投稿在《週刊少年JUMP》上的漫畫是叫《機器人》,並靠著此篇得獎

  火影忍者人名來源:岸本老師(還有編輯部)為人物命名的方式已成為火影忍者的特色之一,除了像我愛羅這種在劇情中才有說明的名字之外,一堆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動植物、現象或直接引用已存在的人名,一發現原來是指某個東西時,往往令人會心一笑...這個在中文裡比較難體會得到,此外由於Naruto裡人名大多用片假名,有時翻譯無法全然翻出原來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鳴人的名字由來:日文網頁幾乎都是寫作渦卷鳴門,日本關西的瀨戶內海國立公園景觀之一,鳴門海峽的巨大漩渦。

海野 伊魯卡=海裡的海豚。
豬鹿蝶組合(日本一種牌戲裡的組合),
奈良 鹿丸=日本奈良公園裡的鹿群。
山中 井野=山裡的野豬。(難怪櫻叫她「井野豬」……-__-b)
秋道 丁次=蝶。(日文翻譯問題。)
旗木 卡卡西=田裡的稻草人。

砂忍的勘九郎正好與著名的歌舞伎大師中村勘九郎同音,所以一臉像是歌舞伎的裝扮而手鞠是指日本古代的小女孩在正月時玩的球...
托斯.砧
托斯是DOSU這個狀聲詞的音譯
用在以鈍器打擊柔軟 物體,比方說用拳頭打在肚子上就用這個。
而漢字寫成砧,指的是耳小骨中的砧骨。

金.土
金是KIN的音譯,是用在金屬互撞時的狀聲詞。
三個 名字裡東立就這個翻得偏了...是指耳小骨中的槌骨,
前面兩個都有猜對,這個卻沒翻對,所以應該是金‧槌
或許譯者沒有想到名字之間的關聯吧。

波之國篇被鳴人ko的兩個保鏢,一個叫草履,一個叫草鞋,一聽就是雜魚的名字

宇智波=團扇(看看佐助衣服後面的圖案)

香港版 vs. 台灣
渦卷鳴門  漩渦鳴人
內輪佐助  宇智波佐助
火田鹿驚  旗木卡卡西
日向螺旋  日向寧次
賀意 凱
猿飛明日間  猿飛阿斯瑪
森乃異比基  森乃伊比喜
御手洗安子  御手洗紅豆
夷  惠比斯
伊留加  依魯卡
瑞木  水木
山中伊諾  山中井野
油女筱 油女志乃
日向日射  日差
馬基 葉鬼
勘琥牢 堪九郎
杜斯  托斯
琴 椎   金.土
劍三隅  劍美澄
太砂 達茲納
津美 津奈美
伊那裡  伊那利
海撒  凱沙
賀籐 卡多
草鞋  法拉急
草履 卓利


  第一點,藥師兜的心機,有人說他卑鄙,陰險,想請問一句,如果你六歲開始被大蛇丸大人操縱,必須在木葉當間諜,你會裝傻還是緊張?
  兜兩著皆有,不過比例是9:1,他的冷靜跟判斷力實在令人佩服,
  首先三忍大戰,有人說他只是作弊,這等等討論,他為什麼不能讓敵人(綱手)消耗體力?
  為什麼一定要白白給人家打? 要是你,你願意嗎?
  別跟我說些道理,因為你們的道理太扯,太虛假,太過於主觀。
  這裡是忍者的世界,不是現實世界,竟然要看漫畫,就要融入其中,不是外表功夫。

  第二點,藥師兜的做法,他幹麻吃兵糧丸,請問各位,如果你在奧運或是其它運動時候,可以吃禁藥,並且沒有後遺症,也沒有人抓你,你吃不吃,榮耀?
  那只是叫做道具,同上條理由,別扯道理,OK?
  你們的道理真的很扯,什麼叫做作弊?
  綱手也說兜的素質的確超過"全盛期"的她,兜是從小被醫療班帶大的,年輕有為,又解救了大家喜歡的雛田,如果沒有兜,雛田不會活到現在,你們還應該感激兜先生,還鄙視他,有沒有搞錯?這就是你們的道理?

   第三點,大蛇丸的手沒有廢掉,現在是完好無缺的,我首先說明轉生這禁忌之術,我的靈魂跟我的身體,你的靈魂跟你的身體,我現在使用我的靈魂吃掉你的靈 魂,附身在你的身體,也就是把你的意識那些消除,然後佔用天才的身體,也就是原來比較沒用的身體消失了,這樣靈魂跟身體越來越強大,不過如果手被封印,也 就是我的靈魂本來強度一百,後來其它部分也是一百,手只剩下十,不過,還是可以吃靈魂來補充養分的,這樣解釋。

  第四點,萬蛇招換出來,請注意,大蛇丸大人手那時候的確是廢掉,沒使用轉生之前,他是經由兜先生結印,引出大蛇丸大人的查克拉,並且用大蛇丸大人的血液招換出來的.

  

第四代火影跟鳴人的關係之卷

  第四代火影號稱天才,當然了,很多人第一個疑問是為什麼,屍鬼封儘是封印在自己身體(由第三代火影使用以及說明。),為什麼第四代火影卻能封在鳴人身上呢?

   我想第一個原因是,屍鬼封儘是第四代火影發明,既然我是發明者,那當然我比較熟悉了,各位應該都知道,如果有人發明一種東西,例如愛迪生的電燈泡,請問 你,愛因斯坦有可能會懂嗎? 如果以愛因斯坦60多歲第一次看到電燈泡,而且不能實驗的情況下,請問就算愛因斯坦可能智商高一點,他也不會懂這些構造的,因此第一點就是發明者自己當然 比較運用得當,所以第四代火影可以自由控制轉移到哪裡。

   第二點就是第三代火影老了,你想想,如果同樣情況,就算第三代火影號稱忍術之神,但是還是不可能比三忍或是鳴人九尾狀態查克拉多,因為年齡的關係,大蛇 丸大人也說過,『如果你在年輕個10歲』,我到覺得年輕5歲就夠,不過這問題不討論,(有疑問請留言 。)第三代火影的查克拉來源,是平常的經歷跟經驗才換來的,再加上他自己本身擁有的查克拉,暗部說過,『第三代火影大人,不是不影分身,而是沒有查克拉 阿!!』,因此這第二點就給了相當好的反擊,第四代火影是天才沒錯,也是最年輕的火影,所以查克拉理所當然比較多,因為經驗跟本身精神力來講的話,精神力 仍然重要(請翻翻查克拉教學。)

  因此這兩點原因可以證明第四代火影使用的忍術.

  第三點第四代火影跟鳴人的關係,現在來推論看看,鳴人不是九尾的小孩,一開始提到,『把九尾封印在剛出生切斷臍帶的鳴人身上。』,這麼說鳴人是剛剛出生的,但是為何那麼多人不挑,偏偏挑選鳴人呢?有特殊原因還是鳴人帶衰被選上呢?

  推論結果是,鳴人的父親可能不是第四代火影,從村民跟第三代火影對他的態度,以及那種厭惡感,幾萬個村民居然沒有一個人接納英雄第四代火影的兒子?

 這是什麼劇情,不是太扯了點嗎?在討厭也不能這樣阿,居然只有伊魯卡老師一個人跟拉麵店老闆還有女兒(就真的咩,還笑?),因此我認為鳴人的父親一定 是有著強大力量的"普通"忍者或是十惡不赦的忍者,如果覺得我第三點評論有錯誤,請用人性的觀點來看待,想說幾萬人都是假的。

 卡卡西跟帶土還有寫輪眼之卷

   卡卡西,現年27歲,興趣:親熱天堂,以及常常遲到,原因是常常責備以前的自己,這麼說來他以前曾經害過帶土這個人了,不過由於翻譯是前輩,『卡卡西學 長,你也是來看帶土前輩的嗎?』,不討論性別情況下,我推論,卡卡西的確年輕不懂事,從他自己願意挑戰大蛇丸認為可以跟他同歸於盡,還有他害過帶土或是沒 支持到帶土的情況來說,它的確是個粗心的忍者,從再不斬或是其它事情來看的話,不過現在情況改良很多了,因此這話題乾脆直接跳到寫輪眼,數據不齊全,我不 敢妄下定論。

 另外寫輪眼是必須要擁有血繼限界的家族成員才能學習,如果卡卡西因為後來獲得這東西而能學習,我佩服,他絕對不是宇智波一族,兩點推論。

  第一點,大蛇丸大人說『真好阿,你也得到那個東西了。』已經得到?
  
就代表以前沒有,現在才擁有了,而且有副作用,卡卡西也有說明,再不斬那段也可以重看一次,不說廢話,還要分析一堆,(疑問請留言)

  第二點,如果他真的是宇智波一族,那麼為何鬼鮫跟鼬不知道呢?

  不管鼬是不是凶手(後面討論),為何會不知道,鬼鮫也說過『我記得宇智波一族是被你滅亡的...』,曉的資料不會那麼糟糕吧,而且大蛇丸也是曉成員之一,他都知道,其它曉成員不知道? 因此推論的是卡卡西不是宇智波一族,寫輪眼是宇智波一族的
   雷切跟千鳥分析,千鳥為A級忍術,也就是超高等級忍術或是禁忌之術,依我看是超高等級忍術+禁忌之術,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而且傷害很大的忍術都歸類,請 注意S級的區別可是奧義、秘招、絕招,因此卡卡西使用當然比較上手,畢竟木葉的第一技師可不是當假的,況且佐助沒斬過雷電,因此就算他使用到奧義,還是不 能叫做雷切,因為他就是沒斬過雷電。

  鼬的滅族之卷

  很多人說鼬滅族跟沒有滅族,我推論是6:4。

風之動漫論壇  忍者學校上學時間為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請看月亮跟太陽方向,可以推論,加上早餐時間不可能只有宇智波一族特別吧,因此這段時間,鼬的確有辦法滅掉族的人,但是為何木葉不知道呢?
  特意還是讓鼬的呢? 整個陰謀是內在還是外在呢?


   宇智波止水,竟然自殺(目前情況。)這樣的話,可以說明的是,宇智波一族實在太無聊!!  第一高手,鼬的偶像,死亡了,況且鼬攻擊暗部不是他願意的, 你想想,你偶像死亡嫁禍於你,你心情如何呢?! 他可以為了一個弟弟,放棄尊嚴跪下來,對宇智波一族認錯.這樣的他難道是邪惡的嗎?時間會變的,如果後來的鼬這麼冷酷,也能這麼忍耐嗎?  甘願在曉被人 分配,是因為有人的力量讓他低頭?

  那麼這個曉的老大或是其它成員,實在令人好奇,鼬攻擊宇智波一族,岸本老師跟漫畫有說『只有少部份的人知道真相。』因此不排除跟政治還有兩國相交有關。

  但是資料目前不是很齊全,因此不能多做推論。

天照的幻想,請注意,天照使用時候,鼬是閉上眼睛,並且就沒看到後續,洞口就被燃燒了,我想說的是注意台詞『沒有想到會噴火的蛤蟆,XXX的食道居然被 燒了個大洞,這些黑色的火是?...』,如果說天照是光或是火,我有另外一種看法,鼬是幻術跟忍術高手,同樣的寫輪眼使用的忍術幾乎全是幻術,這是由目前 資料來觀看的,如果是忍術,自來也幹麼特意說那句台詞,直接改成『沒想到他有能力掙脫。』這句話不就好了,幹麼特意提起黑色的火呢? 所以我認為是借力打力,簡單說就是反術,人家本身的絕招會給使用,一下子,並且威力由施術者而定,這可能就是鼬為什摩也要休息原因之一,因為他自己太強, 查克拉消耗也多,因此才需要休息,不是嗎?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