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熱帶風暴 帕布























強度分析:

T 2.5 / 2.5 / INT OBS (格式說明)
根據: IR / MMW/ QuikScat / CIMSS (說明)

位於關島以北的一個熱帶擾動於昨日下午增強為熱帶低氣壓,晚上進一步增強成熱帶風暴。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JTWC)給予編號07w,日本氣象廳把其命名為帕布,國際編號0706。

螺旋雲帶自帕布的東半圓旋捲,程度約0.5圈。對流都集中在帕布的低層環流中心上發展。帕布上空有南北向的輻散通道逐漸建立,風暴位處於垂直風切變微弱的環境中,預料未來將以氣候平均值的趨勢增強,72小時內將達至颱風的強度級數。

進階路徑分析:

根據: ORSM / CWB / JGSM / CIMSS

晚上高空及駛流資料分析,顯示太平洋副熱帶高壓中心集結在30N,150E附近,脊場呈東西向,其西部邊緣到達華南上空。帕布在副熱帶高壓脊南側之東風氣流引導下,預料未來72小時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至27公里,趨向台灣北部及其附近海域。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