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科學家發展出在水上寫字的技術

以水為媒介的顯示不是沒有,只是之前都是垂直擺放的,比幻想小說中「水池中會顯出字來」的境界要差了可不止數籌。但經過日本科學家的努力,總算讓一灘水的水面產生可以清楚辨認的文字。之前日本三井造船昭島研究所的研究員,只能每十五分鍾左右在特製的池子裡產生一個歪七扭八英文字(主要是因為計算方程式太花時間),但自從得到大阪大學內籐林教授的協助後,現在不僅可以在 15 秒就產生出一個字符,而且甚至還可以做出直線來。周圍的五十台幫浦會產生出相互干涉的波紋來顯示全部 26 字母、數字和少數幾個漢字。目前最有可能的應用應該是在旅館的噴水池、遊樂園之類的場所,但顯示一個字符要花去的時間還要再縮短才行。這個技術再進步的話,或許有天我們可以看到影片呢?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